NASA衛星觀測到颶風”艾達”過境后新奧爾良的大規模停電現象

颶風”艾達”過境后的第三天,路易斯安那州的許多人因電線斷裂和輸電塔受損而沒有電力供應。颶風艾達給路易斯安那州帶來猛烈的風、雨和風暴潮的三天後,該州的大片地區由於電線斷裂和輸電塔受損而正在忍受停電的困境。由於基礎設施受損,許多人也無法獲得自來水和汽油。

NASA衛星觀測到颶風"艾達"過境后新奧爾良的大規模停電現象

NASA衛星觀測到颶風"艾達"過境后新奧爾良的大規模停電現象

來自美國宇航局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和大學太空研究協會(USRA)的一個科學家小組利用衛星數據繪製了描述停電狀況的圖像。圖像顯示了8月9日和31日由Suomi NPP衛星採集的夜間燈光數據。基礎地圖利用了Landsat 8衛星收集的數據。

“該圖像出乎意料地沒有雲。像這樣的事件發生后,通常至少需要48小時天空才會放晴,”USRA的科學家和黑石項目的負責人Miguel Román補充說。

到2021年9月1日上午,根據PowerOutage.US從公開來源彙編的數據,路易斯安那州有超過985000名客戶被報告停電。(總數包括家庭和企業,而不是數。)另外密西西比州有33000名客戶停電。

衛星上的VIIRS(可見光紅外成像輻射儀)有一個低光傳感器–日/夜波段–可以測量光發射和反射。這種能力使我們有可能分辨出燈光的強度、類型和來源,並觀察它們的變化。然後,黑石小組對數據進行處理,以考慮景觀(如洪水)、大氣和月相的變化,並過濾掉非電燈來源的雜光。

精確性對於使用夜間燈光的研究至關重要。未經處理的原始圖像可能會產生誤導,因為月光、雲層、污染、季節性植被–甚至衛星的位置–都可能改變光的反射方式,並可能扭曲觀測結果。

(0)
上一篇 2021-09-02 18:59
下一篇 2021-09-02 1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