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少看電視可以減少心臟病的發生

研究表明,如果人們把每天看電視時間減少到一小時以內,超過十分之一的冠心病病例是可以預防的。

當脂肪物質在冠狀動脈內堆積導致冠狀動脈變窄,減少心臟的血液供應時,就會發生冠心病。研究人員說,減少花在電視前的時間可以降低患這種疾病的風險。減少看電視的時間應該被認為是預防冠心病的關鍵行為目標,而不考慮遺傳易感性和傳統風險標誌。

ae70323a7454c00.png

雖然研究小組沒有研究這種關聯背後的原因,但研究人員以前的研究發現,看電視時間過長與體內膽固醇和葡萄糖的不良水平有關。這些心臟代謝風險標誌物的不利水平可能會導致患冠心病的風險增加。

研究人員《BMC醫學》雜誌上撰文,報告了他們如何使用來自373026名40-69歲英國白人的數據得出這項研究結論,這些人是被稱為英國生物庫研究的一部分。在該團隊的研究中,沒有一個參與者在被招募到英國生物庫時患有冠心病或中風。然而至2021年秋季,研究人員通過國家死亡登記處和醫院入院記錄在參與者中發現了9185例該疾病。

該研究表明,在考慮到為每個參與者計算的冠心病遺傳風險,以及包括體重指數、年齡、性別、吸煙狀況、飲食、身體活動量和貧困程度等因素后,看電視的次數越多,患冠心病的風險越大。與每天看四個或更多小時電視的人相比,那些看一個小時或更少的人患冠心病的風險要低16%,而對於那些每天看兩到三個小時的人,風險要低6%。

研究人員說,這一趨勢在所有年齡段和所有級別的遺傳風險中都保持不變,但是那些具有較高冠心病遺傳風險的人患這種疾病的風險更大。然而,在閑暇時間使用電腦的數量和冠心病的風險之間沒有發現任何聯繫,這可能是由於一些因素,如看電視時吃零食,或看電視的時間更長和不間斷。

(0)
上一篇 2022-05-26 00:14
下一篇 2022-05-26 0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