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認罪 將就排放欺詐指控支付3億美元

據路透社報道,Jeep、克萊斯勒和道奇的母公司Stellantis已經同意對環境犯罪行為認罪,並支付3億美元以和解對其非法隱瞞其柴油發動機車輛產生的污染量的調查。本次認罪將解決美國司法部對該汽車製造商為逃避在美國銷售的10多萬輛老式公羊皮卡和吉普SUV的排放要求所做的長達數年的調查。認罪協議預計將在下周公布。

Stellantis公司的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美國司法部也沒有對評論請求作出回應。

Stellantis認罪 將就排放欺詐指控支付3億美元

至少從2019年開始,Stellantis公司就一直在接受司法部和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排放欺詐調查,當時該公司發起了對近100萬輛不符合美國排放標準的汽車的召回。該汽車製造商後來與司法部達成了民事案件的和解,最終迫使該汽車製造商向受影響汽車的車主支付了3.07億美元。

到目前為止,只有一名高級管理人員受到刑事指控。去年,司法部披露了對另外兩名涉嫌排放欺詐的Stellantis員工的指控。

在2021年12月的一份文檔中,Stellantis說它正在預留2.66億歐元(2.83億美元),以備需要為欺詐指控支付罰金。該公司還披露,它還受到了與該計劃有關的個體訴訟。

認罪協議是在公眾得知大眾汽車的柴油排放作弊醜聞(現稱為”柴油門”)近七年後達成的。該汽車製造商後來承認,它在美國至少60萬輛柴油車–以及全球大約150萬輛汽車–安裝了所謂的”失效裝置”,以欺騙政府的廢氣排放測試,使污染超過法定限度。

此後,其他一些汽車製造商也被捲入了類似的計劃。司法部也在調查梅賽德斯-奔馳的母公司戴姆勒,儘管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最終被允許在去年8月以超過20億美元的價格解決這些刑事指控。去年,聯邦調查員結束了對福特用於評估其車輛排放的過程的近兩年的調查,但沒有提出任何指控。

(0)
上一篇 2022-05-25 23:15
下一篇 2022-05-26 0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