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將喜峰口西潘家口段長城的1公里選段搬到了手機里

長城是中國體量最大的文化遺產,然而歷經千年風雨,部分段落損毀嚴重,有些長城瀕臨消失。2014年,騰訊開始關注到長城,依託地圖平台的技術測繪能力,採集製作了近900公里的360°高精度全景長城影像,並在地圖平台上線。

據“騰訊”公眾號消息,6月11日,在第17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由國家文物局指導,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主辦的“雲遊長城”線上發布會在北京、深圳兩地舉辦,“雲遊長城”系列公益成果正式上線,騰訊將喜峰口西潘家口段長城的1公里選段搬到了手機里。

騰訊將喜峰口西潘家口段長城的1公里選段搬到了手機里

據介紹,騰訊通過照片掃描建模技術,實現了對喜峰口長城的毫米級測量,然後渲染了超過5萬張的海量素材,最終生成了超10億面片的超擬真數字模型。

值得一提的是,在騰訊自研的PCG生成技術加持下,除了處理多達10億面片的長城牆體掃描資產,還在周圍山體“種植”了超過20萬顆樹,用戶可以“一鏡到底”看到非常完整的自然環境。

同時,業界首次運用雲遊戲和Al+數據技術助力文保,讓用戶能以3A遊戲級別,學習長城保護常識,體驗長城,“拔草”,還能練習“搬磚”,為長城修“Bug”。

騰訊將喜峰口西潘家口段長城的1公里選段搬到了手機里

(0)
上一篇 2022-06-12 08:05
下一篇 2022-06-12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