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團隊“巨型稻”在天津正式插秧

據@央視新聞 報道,經過一段時間的大棚育苗,日前,袁隆平團隊帶來的“巨型稻”開始在天津市寧河區正式插秧,這也是“巨型稻”在京津冀地區的首次大面積試種。“巨型稻”秧苗與普通水稻秧苗相比要更加粗壯,即使是從事水稻種植十多年的農戶都表示,這麼粗壯的苗種還是第一次遇到。

袁隆平團隊“巨型稻”在天津正式插秧

據悉,袁隆平團隊在今年4月確認選擇天津寧河作為巨型稻的育秧地,對總計100斤稻種進行育苗。

專家介紹,巨型稻不僅具有成本低、產量高、抗倒伏、超耐鹽鹼等特性,稻稈未來都可作為飼料等途徑加以利用。

袁隆平團隊“巨型稻”在天津正式插秧

不僅如此,足夠高的“巨型稻”還可以增加稻田的蓄水深度,達到60公分到80公分,可以搞稻魚共生的項目,讓水田內不僅可養殖魚、蝦,還可以養蛙、養鴨,讓立體養殖更加豐富。

袁隆平團隊“巨型稻”在天津正式插秧

對此,網友也紛紛表示,袁爺爺的夢終於成真了!

據悉,袁隆平曾經講述過他的一個“禾下乘涼夢”:“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那個水稻長得比高粱還高,穗子比掃帚還長。我跟我的同事就坐在那個稻穗下乘涼……”

(0)
上一篇 2022-05-25 16:32
下一篇 2022-05-25 17: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