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留留不住 表現不佳的Netflix遊戲業務

從去年開始,Netflix 就開始向著遊戲行業邁進,不僅收購了Night School和Next
Games等遊戲工作室,並從2021年11月開始為自家的會員提供了免費的遊戲服務。然而最近 Apptopia 的一份報告顯示,Netflix
的遊戲服務,並沒有他們的影視劇節目那麼深入人心。

圖源:源於網絡

目前Netflix 向用戶提供了二十四款遊戲,其中不乏根據熱門劇集改編而來作品。比如《怪奇物語 1984》,這款遊戲改編自 Netflix 的經典電視劇《怪奇物語》,是一款復古像素風格的冒險遊戲,玩家可以在遊戲中操控電視劇第三季中的角色,解開遊戲中的重重謎團。

圖源:源於網絡

除了根據自家旗下IP改編的遊戲之外,Netflix 還推出了一些獨立遊戲。像是《勇闖死人谷2》,這款第一人稱射擊遊戲需要玩家在喪屍世界中保護自己的家人,裝備各式強大的武器,在變化莫測的地形中抵禦緊追的殭屍。

圖源:源於網絡

在Netflix 的遊戲庫中,主要還是《一球入魂》《蹺蹺球》等像素風的輕量級遊戲。這些遊戲玩法簡單,輕鬆易上手,可以吸引到那些平時並不怎麼玩遊戲的觀眾打發時間。而已手游的標準來看,這些遊戲的質量都很不錯。

圖源:源於網絡

而據 Netflix 透露,根據《后翼棄兵》《紙鈔屋》《太陽召喚》等熱門劇集改編的遊戲也將在今年之內登陸 Netflix 遊戲平台。這些遊戲包含不同的題材和類型,從宣傳片來看,遊戲的質量也算得上不錯。

然而,目前在 Netflix遊戲庫中的遊戲,並沒有吸引住平台用戶的目光。根據Apptopia 的報告顯示,只有不到1%的 Netflix 會員在使用遊戲服務,總下載量只有2330萬次。對於 Netflix 這樣擁有高影響力的平台來說,這個成績並不理想。

在尋找新增收內容的 Netflix 原本希望藉助遊戲來留住用戶,讓他們在沒有新劇集播出時仍然續費會員服務。為此,Netflix 會員無需為遊戲內容支付額外的費用,也沒有廣告方面的困擾。然而,Netflix的會員並不買賬。

Netflix 通過將自家的 IP 改編成遊戲來吸引用戶目光的想法其實很有創意。但是對於觀眾來說,雞肋的遊戲內容對他們並沒有吸引力。

圖源:源於網絡

視頻網站的會員願意付費,絕大多數還是為了視頻內容,不管是電影、動畫還是網絡劇集,這些視頻內容才是吸引他們續費會員的動力。而在 Netflix 遊戲庫中的那些遊戲內容,在會員眼中並不具有唯一性,他們完全可以在其他的平台玩到同類型的遊戲。恐怕只有《怪奇物語 1984》等少部分遊戲內容才能夠留住玩家的目光。但即使是這部分遊戲,大部分玩家在一次性通關之後,也少有動力玩第二次。

Netflix 旗下擁有不少的影視劇作品,他們的世界觀和劇情足夠豐富,極具改編成電子遊戲的價值。 Netflix 可以考慮和出色的第三方廠商合作改編旗下IP,推出吸引用戶的精品遊戲來提升劇集IP的價值。但是想要用遊戲的方式留住付費會員,對於目前遊戲庫存並不豐富的 Netflix 來說,還為時尚早。

(0)
上一篇 2022-08-12 07:36
下一篇 2022-08-12 0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