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乾旱和昆蟲:研究稱氣候變化增加了樹木死亡的風險

種植一棵樹似乎對環境來說是一件普遍積極的事情。畢竟,樹木吸收了二氧化碳,抵消了一些導致氣候變化的排放。然而,如果樹木在森林火災中燒毀,全世界樹木和森林中的所有碳都可能再次釋放到大氣中。當樹木因乾旱或蟲害而死亡時,它們也會停止從空氣中清除二氧化碳。根據發表在《Ecology Letters》雜誌的一項新研究,這些威脅影響森林的可能性在全美範圍內不斷增加,使得依靠森林吸收碳排放的前景更加危險。

Stressed-Forest-in-Western-US-2048x1536.webp

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猶他大學生物科學學院副教授William Anderegg說:“到本世紀末,美國的森林可能會出現巨大的變化。更嚴重和更頻繁的火災和干擾對我們的景觀有巨大影響。由於這些干擾,我們很可能從美國西部的一些地區失去森林,但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如何快速解決氣候變化問題。”

野火、乾旱和昆蟲

研究人員模擬了美國各地森林因火災、氣候壓力(高溫或乾旱)和昆蟲破壞而死亡的風險,預測這些風險在21世紀的過程中可能增加。在這裡的互動地圖上可以看到他們的發現。

ele14018-fig-0001-m.webp

這些模型發現,到2099年,美國的森林火災風險可能會增加4到14倍,這取決於不同的碳排放情況。與氣候壓力有關的樹木死亡和昆蟲死亡的風險可能在同一時間內大約增加一倍。

但在這些相同的模型中,人類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非常重要–減少氣候變化的嚴重程度大大降低了火災、乾旱和昆蟲導致的森林死亡。

ele14018-fig-0004-m.webp

“氣候變化將為美國的這三大幹擾因素增壓,”Anderegg說。“在過去的幾年裡,我們已經看到了破壞性的火災季節,而且越來越嚴重。一般來說,我們預計美國西部將受到所有這三種情況的最嚴重打擊。而且它們在某種程度上也是相互關聯的。在氣候變化的推動下,非常炎熱和乾燥的年份往往會導致大量的火災,氣候導致的樹木死亡,以及昆蟲的暴發。但我們在這裡也有一個機會。迅速解決氣候變化問題可以幫助保持我們的森林和景觀的健康。”

(0)
上一篇 2022-05-25 15:08
下一篇 2022-05-25 15: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