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調休引熱議 提醒打工人:這周要上六天班

時間一晃,4月已經過半,五一勞動節就要來了。根據此前官方公布的安排,2022年五一放假5天,具體安排如下:4月30日至5月4日放假調休,共5天,4月24日(星期日)、5月7日(星期六)上班。所以,在“打工人”頭疼的周一,還必須面對的是,這周要上六天班。

五一調休引熱議 提醒打工人:這周要上六天班

那麼五一高速免費嗎?

根據《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安排,在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和國慶節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7座及以下小型客車享受高速免費通行政策。具體到今年五一小長假,4月30日0時-5月4日24時,共5天高速免費。免費車型包括7座及以下載客車輛,包括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

不過考慮到當前的疫情形勢,建議大家出行前查詢出發地、途徑地以及目的地的防疫政策,提前規劃、合理安排並配合準備核酸報告等。同時,也最好完整接種疫苗,出行時注意個人衛生,做好防護,度過一個平安健康祥和的勞動假期。

(0)
上一篇 2022-04-18 10:27
下一篇 2022-04-18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