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kDuckGo隱私瀏覽器因給微軟廣告追蹤器開小灶而遭受爭議

作為一家致力於互聯網隱私的企業,DuckDuckGo 多年來一直在推廣圍繞“無追蹤網絡搜索”的品牌體驗,並於早前推出了內置追蹤攔截功能的隱私瀏覽器但在深入調查其追蹤防護機制后,研究人員卻發現了一些尷尬的地方 —— DuckDuckGo 竟然為其搜索合作夥伴微軟的某些廣告數據請求,提供了一些例外。

1.jpg

周二晚間,Zach Edwards 在推特上分享了他的審計結果,發現 DDG 移動瀏覽器並不會阻止微軟腳本在非微軟網絡資產上發出的廣告請求。

需要指出的是,這與用戶在使用 DDG 時實際點擊廣告時發生的情況並不相同 —— 因其隱私政策清楚地披露了所有暗坑都被填平。

1.png

Edwards 嘗試在 Facebook 旗下的 Workplace.com 網站上測試了瀏覽器數據流,發現即使 DDG 有通知用戶其已阻止 Google 和 Facebook 追蹤器,但卻沒有截斷微軟在第三方站點的瀏覽相關數據流。

2.png

為此,他還在 Twitter 上與 DDG 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Gabe Weinberg 展開了多番討論。

後者起初試圖強調 DDG 瀏覽器確實有組織所有的內容(比如包括微軟在內的第三方追蹤 cookie)以淡化這方面的負面影響,接着又努力將鍋甩到了別人頭上(與 DuckDuckGo 搜索無關)。

3.png

然而現實是,DDG 瀏覽器的例外狀況,確實相當於免除了將某些廣告數據傳輸到微軟旗下必應搜索 / 領英社交等平台的攔截限制。

這使得微軟能夠將之用於跨站點網絡追蹤、並向用戶投放更具針對性的廣告 —— 換言之,此舉破壞了 DDG 瀏覽器對用戶的隱私承諾。

4.png

即便如此,Gabriel Weinberg 還是一再辯稱問題歸咎於 DDG 和微軟達成的“搜索聯合協議”—— 該協議限制了 DDG 在此種情況下阻止追蹤器的能力。

好消息是,DDG 正在“努力改變這一點”。至於後續會有怎樣的發展,還請拭目以待。

(0)
上一篇 2022-05-25 11:54
下一篇 2022-05-25 1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