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錢存銀行不安全” – 一烏克蘭人將畢生積蓄換成LUNA,幾周后崩盤

在俄烏衝突爆發后,一名烏克蘭人將他相當於10500美元的畢生積蓄換成了穩定幣Terra(LUNA),結果幾周之後就發生了崩盤,現在他手中這種穩定幣價值還剩下不到500美元。這位居住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居民告訴媒體,他想保護自己約10500美元的畢生積蓄,避免貨幣崩潰或其他與戰爭有關的風險。

“把錢存銀行不安全” - 一烏克蘭人將畢生積蓄換成LUNA,幾周后崩盤

今年3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拉響了警報,稱戰爭導致全球糧食和石油價格上漲。“食品和能源等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將進一步推高通脹,進而侵蝕收入價值,打壓需求,”IMF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寫道。

這位名叫尤里-波波維奇(Yuri Popovich)的烏克蘭人認為,加密貨幣市場似乎正在飛速發展,所以為什麼不把他的積蓄轉換成這些數字代幣來存儲它們的價值呢?

他的答案是一種被稱為穩定幣的加密貨幣。理論上,穩定幣由法定貨幣和包括政府債券或黃金在內的硬資產支持。這是為了防止代幣變得過於波動。

“以紙幣的形式存儲資金是不可能的,也是不安全的,”這使得穩定幣成為一個有吸引力的選擇,波波維奇說。

他選擇了一種叫做Terra(LUNA)的穩定幣。但LUNA並不是一種與硬資產直接掛鈎的典型穩定幣。相反,它是一種算法穩定幣,這意味着它使用算法將自己與法定貨幣或資產掛鈎。

本月早些時候,LUNA的算法失去了與美元的掛鈎,這種穩定幣的價值暴跌。

在波波維奇將他一生的積蓄轉換成LUNA的幾周內,這種代幣就開始自由落體式地下跌。截至周二,一枚LUNA的價值約為0.00017美元。

波波維奇銀行賬戶的截圖顯示,LUNA的崩盤抹去了他的大部分積蓄,現在他的LUNA價值還剩下不到500美元。

波波維奇稱他遭受了“巨大”損失,這讓他夜不能寐,體重減掉了近9磅。“我經常頭疼和焦慮,”他說,“我妻子還不知道這件事。我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她。”

最近幾周,數以千計的非專業投資者(即散戶投資者)因加密貨幣而遭受損失,波波維奇就是其中之一。LUNA的自由落體式下跌加劇了更廣泛的加密貨幣市場的擔憂,這個市場此前一直受到利率上升和金融環境收緊的影響。

根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自5月初LUNA開始解體以來,全球加密貨幣市場市值已經損失了約500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5-25 11:50
下一篇 2022-05-25 1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