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一種能預防感染、重症的新新冠抗體

北京時間11月3日消息,杜克大學和北卡羅來納大學聯合組成的一個科研團隊鑒定並測試了一種新抗體,能減輕感染包括新冠病毒和非典病毒在內的多種冠狀病毒后的癥狀,相關論文11月2日發表在《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上。

原標題:新發現!這種新冠抗體防感染、重症 對德爾塔變異株有效

080520BaricLab02-1200x675.jpg

圖片來源:北卡羅來納大學

論文共同作者巴頓·海恩斯(Barton Haynes)表示,“這一抗體有潛力用於治療新冠肺炎,也可能用於治療未來由其他冠狀病毒引發的疾病。”

海恩斯及其同事通過分析非典患者和新冠患者血樣分離出了該抗體。

研究人員發現,在從兩名患者血液中分離的逾1700種抗體中,有50種能與非典和新冠病毒結合。進一步分析發現,其中一種抗體特彆強大,能與多種動物冠狀病毒和兩種人感染的病原體結合,能中和多種冠狀病毒。

新鑒定出的抗體既能防止包括非典、新冠德爾塔變異株在內的冠狀病毒傳播,也能減輕感染后的癥狀。

(0)
上一篇 2021-11-03 11:45
下一篇 2021-11-03 1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