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正創造各種機器人:以探索人類無法抵達的地方

據外媒報道,噴氣推進實驗室(JPL)是美國宇航局(NASA)機器人探索的主要中心,這意味着科學家計劃將機器人而不是人類送入太空。NASA正在制定計劃,以克服巨大的挑戰,將人類送上火星。與此同時,NASA一直在向紅色星球的表面發送漫遊車、着陸器和軌道器,並開發技術將更先進的機器人派往太陽系的其他目的地,如月球、小行星和木星的冰冷衛星木衛二。

JPLs-RoboSimian-and-Surrogate-Robots-777x518.jpg

許多地方都有各種障礙,如峭壁、陡峭的峽谷和覆蓋著地下海洋的滑膩的冰。NASA研究人員認為需要設計和建造能夠安全地導航並在這些具有挑戰性的地方生存的機器人,並將其作為“敏捷”的替身探險家。

NASA的噴氣推進實驗室(JPL)研究人員已經為他們派出的所有火星車開發了複雜的軟件,讓科學家在地球上能夠對其進行遠程控制。然而,他們也編寫了軟件,使火星車能夠儘可能獨立地在火星表面行駛,在表面放置儀器,並使用它們的相機和其他儀器來觀察和感知周圍的環境。

為探索而走出去

為了探索未來的太陽系目的地,NASA研究人員正在嘗試使用四足和車輪的各種設計。

例如,一個名為“狐猴”(LEMUR,四足行走機械多功能機器人)的64指漫遊器被開發出來,通過每個“手指”上的數百個小魚鉤抓取岩石壁。該測試項目導致了新一代機器人的出現,它們可以行走、攀爬、爬行,甚至像壁虎一樣使用抓手來附着在表面。

此外,JPL正在重新發明各種輪式車輛。Axel Rover有兩個輪子和一個跟在後面的鏈接,而最近的DuAxel將兩個Axel Rover連接在一起。它們作為一個“二人組”滾動前進,直到遇到一個陡峭的斜坡。這時,兩個Axel就會分開,只靠一根繫繩連接,而其中一個滾下坡,然後回到它的夥伴身邊。其他雙輪車包括一個小型的、可摺疊的、鞋盒大小的機器人A-PUFFER,有朝一日可以搜索宇航員無法進入的月球區域;以及潛水漫遊器BRUIE,最終可以探索太陽系冰雪衛星的地下海洋。

這些多種配置為探索地球的月球、火星以及可能的歐羅巴提供了更多選擇。而對於地表以上的探索,原型飛艇正在進行測試,以飛過金星和土星的衛星泰坦的大氣層。未來的直升機設計正在開發中,以跟進2020年火星毅力號探測器所攜帶的火星直升機。

(0)
上一篇 2021-06-07 08:40
下一篇 2021-06-07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