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陸軍Styker戰車使用高能激光武器抵禦了來自迫擊炮彈的攻擊

使用50千瓦的高能激光武器,一輛美國陸軍Stryker戰車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導彈發射場進行的為期四周的實彈演習中獲取、跟蹤、瞄準並擊敗了多枚60毫米迫擊炮彈和其他威脅。自第一個俱樂部發明以來,軍事技術的一個持久趨勢是進攻性武器和防禦它們的裝甲之間的軍備競賽。

美國陸軍Styker戰車使用高能激光武器抵禦了來自迫擊炮彈的攻擊

由於軍事資產位於複雜的防禦網後面,所以隨着像反導彈系統這樣的動態防禦的發展,事情變得越來越複雜。

這些防禦系統的一個潛在的主要組成部分是激光武器,它的子彈供應幾乎是無限的,在設備價格之外,每發子彈的成本約為1美元並能以字面上的光速遠距離攻擊目標。

最近的測試是由一個私營企業團隊進行的,該團隊由提供激光武器模塊的雷神情報與空間公司和負責跟Stryker戰車整合的Kord Technologies領導。作為美國陸軍定向能量機動-短程防空(DE M-SHORAD)的一部分,高能激光器跟一個光束導向器、一個EO/IR目標獲取和跟蹤系統及一個Ku720多任務雷達相結合以對一個地區進行360度覆蓋。

美國陸軍Styker戰車使用高能激光武器抵禦了來自迫擊炮彈的攻擊

在演習中,固態激光器跟迫擊炮彈及小型、中型和大型無人機的混合物進行了較量。該團隊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向陸軍旅級戰鬥隊交付四套DE M-SHORAD裝置。

雷神公司情報與空間部電子戰系統總裁Annabel Flores表示:“士兵們在戰場上面臨著越來越複雜的威脅,而我們經過戰鬥驗證的傳感器、軟件和激光器已經準備好給他們提供新的保護水平。陸軍給了我們最艱難的挑戰–對抗火箭彈、大炮和迫擊炮–我們在提供士兵所需的可操作的短程防空的道路上邁出了至關重要的一步。”

雷神公司表示,其在德克薩斯州製造的高能激光武器系統可作為獨立系統使用或安裝在各種平台上,它不僅為軍事資產而且也能成為高價值的民用資產如機場或體育場提供360度的覆蓋。

(0)
上一篇 2022-05-25 11:31
下一篇 2022-05-25 1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