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剋星鏈衛星遇到麻煩:受衛星碎片影響無奈調整軌道

近日,俄羅斯的一項反衛星試驗雖然成功,但似乎卻對其他航天器造成了威脅。除了國際空間站,埃隆·馬斯克SpaceX(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星鏈衛星也受到了影響。據外媒報道,針對俄羅斯反衛星試驗中產生的衛星碎片,馬斯克也表示對星鏈衛星產生了一定的影響,不得不調整一些星鏈衛星的軌道。

馬斯剋星鏈衛星遇到麻煩:受衛星碎片影響無奈調整軌道

據悉,當地時間11月15日,俄羅斯進行了一項反衛星試驗,成功摧毀了一顆名為“宇宙-1408”(Cosmos 1408)的廢棄衛星。

與此同時,也產生了大量的衛星碎片,甚至國際空間站受到衛星碎片的威脅,上面數名宇航員紛紛採取了緊急避難措施。

根據,美國太空司令部的說法,這次試驗產生了1500多塊可追蹤的太空碎片,可能會產生數十萬塊較小的軌道碎片。

有消息稱這些衛星碎塊的軌道高度,基本上集中在200公里至800公里之間,覆蓋了從國際空間站到商業衛星密集區,其中大部分碎塊的軌道高度在400公里至600公里之間。

受此影響,美國航空航天局甚至取消了一項太空行走任務。對此,有人在社交媒體上詢問馬斯克,是否會對他的星鏈衛星造成影響。

馬斯剋星鏈衛星遇到麻煩:受衛星碎片影響無奈調整軌道

而馬斯克則表示,影響肯定是有的,但並不算嚴重,但不得不改變一些星鏈衛星的運行軌道。

據悉,目前有超過1800顆星鏈衛星在550公里的軌道上環繞地球運行,而距離被摧毀的“宇宙-1408”衛星軌道大約有80公里的距離。

(0)
上一篇 2021-12-02 11:42
下一篇 2021-12-02 1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