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府希望蘋果CEO重新考慮CSAM計劃

據外媒報道,德國議會正在介入蘋果的CSAM辯論,該國數字議程委員會主席致信蘋果CEOTim Cook表達了對大規模監控的擔憂。蘋果的CSAM掃描系統繼續因其存在而招致批評,主要是對該系統的功能和能力的誤解。這樣的批評傳到了德國聯邦議院(Bundestag),眼下,這個國家議會正在介入此事。

1600px-Berlin-_The_Norman_Foster_redesigned_German_Bundestag_-_3833.jpg

據Heise Online報道,數字議程委員會主席Manuel Hoferlin在一封信中指出,蘋果正在走一條“危險的道路”,它正在破壞“安全和機密的通信”。在致庫克的信中,蘋果敦促蘋果不要實施該系統,這樣做既是為了保護社會數據也是為了避免公司自身可預見的問題。

從Hoferlin的信中摘錄的翻譯文本中寫道,CSAM工具被認為是“自互聯網發明以來,我們所見過的通信保密堤壩上最大的漏洞”。沒有保密通信,互聯網將成為“歷史上最偉大的監視工具”。

據悉,這套工具實際上用於兩個獨立的任務。主要的作用是一個掃描儀,它可以檢查上傳至iCloud Photos的圖像的哈希值,看看其是否跟已知的CSAM圖像數據庫相匹配,而非文件本身的內容。第二種是信息則會警告年輕用戶在信息中可能看到的有害內容並將該事件通知家庭賬戶管理員。雖然第二種系統使用設備上的機器學習來檢查圖像,但蘋果不會反饋任何掃描數據。

儘管這些工具的影響有限,蘋果也一再保證,但這位議會成員仍堅稱,“狹窄的後門”仍舊是後門。他們補充稱,打開後門掃描其他類型內容的請求是不可避免的,如果蘋果拒絕這些請求可能會讓蘋果面臨進入主要國際市場的風險。

在德國聯邦議院寫這封信的前一天,一個德國記者聯盟呼籲歐盟委員會調查此事,因為他們認為此事“侵犯了新聞自由”。

(0)
上一篇 2021-08-18 09:18
下一篇 2021-08-18 0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