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現在可以自己選擇探測目標

毅力號”繼續進入Hawksbill Gap,並對小部分出露的岩層進行遙感觀測以尋找收集樣品的好地方。由於“毅力號”位於Shenandoah四方空地內,所以該科研項目團隊成員使用Shenandoah國家公園的目標名稱。

NASA“毅力號”現在可以自己選擇探測目標

據悉,在過去一周使用的名稱包括 Bald_Face_Mountain、Little_Devil_Stairs、Sunset_Hill、Luck_Hollow和Moody_Creek。“毅力號”在5月15日至21日的一周內記錄了近400米的行駛進度,截至第446太陽日,自着陸以來的總距離超過11.8公里。

NASA“毅力號”現在可以自己選擇探測目標

在另一個首次中,“毅力號”在第442太陽日選擇了兩個目標,並用SuperCam激光器拍攝它們以確定它們的元素組成。值得注意的是,挑選目標的是漫遊車本身而非操作團隊。通常情況下,當漫遊者團隊挑選目標時,直到第二天才會進行觀測。如果“毅力號”自己挑選目標,那麼它可以在行駛后立即進行拍攝,在回到地球的漫遊者團隊有時間接收和分析來自漫遊者新位置的Navcam圖像並選擇目標之前的許多小時。

立即獲得SuperCam的結果可以提醒團隊注意不尋常的構成以便在漫遊車繼續前進之前作出進一步分析的決定。實現這種目標選擇的軟件包被稱為Autonomous Exploration for Gathering Increased Science(AEGIS),它是由JPL為以前的漫遊任務開發的並適用於“毅力號”的SuperCam。

NASA“毅力號”現在可以自己選擇探測目標

AEGIS要求拍攝Navcam圖像,然後它會分析圖像來找到岩石,另外還能根據大小、亮度和其他一些特徵對它們進行優先分析。隨後,它啟動了一個序列,在這個序列中,SuperCam發射其激光以確定從Navcam圖像中選出的一個或兩個最優先目標的化學構成。

AEGIS在“毅力號”上的測試於3月開始,其通過收集SuperCam遠程微型成像儀(RMI)圖像展開,但不發射激光。在連續的測試中調整幾個參數后,AEGIS於上周首次使用了激光。隨附的圖像顯示了被選擇和拍攝的岩石。激光射擊后拍攝了RMI圖像以顯示激光的發射位置。“毅力號”團隊計劃從現在開始經常使用AEGIS來提供關於漫遊車路徑周圍岩石成分的更快速數據。

(0)
上一篇 2022-06-07 09:52
下一篇 2022-06-07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