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能是美國宇航局InSight着陸器的最後一張自拍照

美國宇航局(NASA)的火星InSight着陸器任務正在進行倒計時,因為灰塵繼續覆蓋其太陽能電池板。本周,InSight背後的團隊利用這個機會拍攝了最後一張InSight自拍照。由此產生的圖像與着陸器在整個任務期間拍攝的第一張甚至第二張自拍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last-insight-selfie.webp

紅色星球正在穩步邁向塵土飛揚的冬天,美國宇航局的InSight着陸器正準備說再見。這個着陸器自2018年以來一直在測量火星上的地震活動,其正在慢慢耗盡動力。

對於火星探索來說,這是一個悲傷的時刻,特別是考慮到InSight在最近幾個月測量了一些迄今為止最強的火星地震。儘管如此,告別該火星着陸器只是探索其他星球的一部分。依靠太陽能發電,太陽能電池板上總是會有灰塵堆積的問題。

但是,目前還不清楚美國宇航局是否預計它會像現在這樣快速積累。在該着陸器完全斷電之前,NASA計劃把它的機械臂放到一個休息的“退休”位置。但該團隊還決定拍攝最後一張InSight自拍照,向這個標誌性的探索者說再見。現在,該航天局已經與公眾分享了這張圖片。

這可能是美國宇航局InSight着陸器的最後一張自拍照

我們已經知道InSight的結束是早晚的事。儘管如此,美國宇航局沒有真正的計劃來挽救InSight。相反,該機構希望一陣旋風或真正強大的陣風能夠將一些灰塵從太陽能電池板上趕走。現在這樣的事情似乎不太可能,電池完全耗盡只是一個時間問題。

將InSight的最後一張自拍照與着陸器的其他圖片相比較,顯示出鮮明的對比。即使早在2018年登陸時,該着陸器就已經開始積累灰塵了。這是因為火星是一個天然的多塵的地方。而且,每過一個太陽日,這些面板上就會積累更多的灰塵。

不過,如果不出意外的話,這最後一張InSight自拍照可以為未來的項目提供一個良好的提醒。目前的火星探索者,如“毅力號”探測器,依靠的是核電而不是太陽能。雖然太陽能更自給自足一些,但紅色星球的多塵性質限制了它真正的有效性。因此,未來依靠核電可能是製造另一個像InSight一樣可以持續的着陸器的關鍵。

(0)
上一篇 2022-05-25 09:47
下一篇 2022-05-25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