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幻引擎5體驗版介紹 供前沿開發者測試用

虛幻引擎5現已推出搶先體驗版!據虛幻引擎官方介紹,虛幻引擎5將助力各行各業的開發者交付驚艷世人的實時內容和體驗。該搶先體驗版專供喜歡研究前沿技術的遊戲開發者測試功能及製作遊戲原型之用。虛幻引擎5體驗版介紹:

今天,我們要激動地宣布,虛幻引擎5的搶先體驗版現已推出!我們對於UE5的最終目標是讓所有行業的創作者都能製作出令人驚嘆的實時內容和體驗,而這個搶先體驗版專門面向喜歡追求科技最前沿的遊戲開發者,供他們試用功能和設計下一款遊戲的原型。

該虛幻引擎5搶先體驗版尚未達到生產標準,但你可以通過它首次接觸到一些在去年的公布演示中令你興奮萬分的技術——更不用說它還將包含一些你從未見過的技術。下面總結了如今已經可以公開測試的重要新功能。

Nanite

Nanite是一個虛擬化微多邊形幾何體系統,你可以通過它創作具有海量幾何體細節的遊戲,省去將細節烘焙到法線貼圖或手動編輯LOD等費時費力的工作。

想象一下,直接導入由數以百萬計的多邊形組成的電影級美術資源—— 從ZBrush雕刻到攝影測繪掃描的任何資源——將它們布置數百萬次之多,而且自始至終保持實時幀率,沒有任何明顯的保真度損失。覺得這不可能嗎?時代變了!

Lumen

接下來是Lumen,一種全動態全局光照解決方案。有了Lumen,你就可以創建動態、逼真的場景,其中的間接光照能夠實時適應直接光照或幾何體的變化——例如根據天時改變太陽的角度,打開手電筒或打開房門。

有了Lumen,你再也不需要編輯光照貼圖UV,等待光照貼圖烘焙或放置反射捕捉;你只需要在虛幻編輯器中創建和編輯光源,然後就能看到遊戲在主機上運行時的最終光照效果。

開放世界場景

我們始終致力於讓各種規模的團隊都能更方便、更快捷、更協作地創建開放世界場景。如今你可以試用一些將讓我們實現這個目標的步驟。

首先是新的場景劃分系統,它能夠自動將世界場景劃分為網格,並在需要時流送所需網格。然後是新的一Actor一文件系統,它將使協作變得更方便 —— 你和你的團隊成員現在可以同時處理同一個世界場景的同一個區域,而不會相互干擾。

最後是數據分層,它讓你能夠創建同一個世界場景的不同變體——例如日間和夜間版本,或者通過遊戲玩法啟用的特定數據集——作為同一空間中的分層。

動畫

如果你總是需要轉到虛幻引擎之外來創建或編輯動畫,不僅費時而痛苦,也妨礙了迭代。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虛幻引擎5中擴展和增強了我們的動畫工具集,讓你能夠直接在情境中創作異常精美的角色。

控制綁定等對美術師友好的工具可以讓你快速創建骨架綁定,並在多個角色之間共享;你可以在Sequencer中擺好他們的姿勢,並使用新的姿勢瀏覽器將這些姿勢作為資源保存和運用;還可以使用新的全身IK解算器輕鬆創作自然的動作。與此同時,運動扭曲可以讓你動態調節角色的根動作來適應不同目標——例如用一個動畫就做出躍過不同高度的牆壁的動作。

MetaSounds

你可曾夢想過,在創作音頻體驗時擁有和外觀開發一樣多的控制能力和靈活性?我們在UE5中將推出一種製作音頻的全新方法。MetaSounds是一個高性能的系統,可以讓你全面控制音源的音頻DSP圖表生成,管理音頻渲染的各個方面,推動實現次世代的程序化音頻體驗。

MetaSounds好比一條完全可程控的材質和渲染管線,將材質編輯器為著色器實現的所有程序化內容創建的優點都帶到了音頻領域:動態的數據驅動資源,將遊戲參數映射到聲音播放的功能,工作流程的大幅改進,等等。

增強的編輯器UI和工作流程

改頭換面的時候到了!在UE5中,虛幻編輯器將獲得新穎的外觀、精簡的工作流程和對屏幕空間的優化利用,使它用起來更方便、更快捷、更賞心悅目。

這個搶先體驗版中的新功能包括:輕鬆調出和隱藏內容瀏覽器,將任何編輯器選項卡駐停到可摺疊側邊欄,以騰出更多空間用於視口交互;一個新的收藏系統,用於快速訪問“細節”面板中的常用屬性;主工具欄上新增的“創建”按鈕,方便將Actor放入場景;還有經過簡化的新建項目流程。

立即試用虛幻引擎搶先體驗版!

你可以從Epic Games啟動程序下載虛幻引擎5搶先體驗版和上面的視頻中使用的“古代山谷”示例項目,還可訪問我們的網站了解更多信息,找到常見問題的解答以及教程和文檔的鏈接。有關所有新功能的詳細信息,請參見版本說明。

還有更多新技術將隨虛幻引擎5推出;我們預期於2022年初發行完整版,它將包含大量存儲、性能和質量方面的改進,以及將惠及各行各業創作者的其他新功能。和往常一樣,我們會率先將新版虛幻引擎用於生產,在所有支持的平台上推出使用虛幻引擎5的《堡壘之夜》。

視頻畫面:

虛幻引擎5體驗版介紹 供前沿開發者測試用

虛幻引擎5體驗版介紹 供前沿開發者測試用

虛幻引擎5體驗版介紹 供前沿開發者測試用

虛幻引擎5體驗版介紹 供前沿開發者測試用

虛幻引擎5體驗版介紹 供前沿開發者測試用

(0)
上一篇 2021-05-27 00:51
下一篇 2021-05-27 0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