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地址公開后的第一次應用,暴露了浪姐淘汰名單?

這兩天《浪姐3》有多火就不用多說了,曾經的“甜心教主”王心凌更是再現現象級翻紅,老公們發愣看王心凌唱《愛你》的短視頻刷爆網絡。不過對於筆者這種不愛懷舊的90後來說,其實對這節目基本無感,更不關心誰被淘汰了,誰晉級了。

但是這兩天,熱心的網友們卻從各位浪姐的社交賬號IP屬地中發現了新玩法。

他們發現在節目播出時,浪姐許茹芸、郭采潔的微博IP屬地顯示在中國台灣,而吳莫愁顯示IP屬地是黑龍江,胡杏兒顯示中國香港。

IP地址公開后的第一次應用,暴露了浪姐淘汰名單?

據此,福爾摩斯和柯南附身的網友得出了個驚人的結論:浪姐的淘汰名單已經確定了。

IP地址公開后的第一次應用,暴露了浪姐淘汰名單?

這勾起了筆者的濃厚興趣,IP屬地原來還能有這種玩法,但進一步想這種推論又是否可信呢?

翻完浪姐們的IP屬地

我傻了!

這屆的浪姐由謝娜擔任主持人,一樣是30位姐姐,年齡從30歲到55歲。尤其對於80后、90後來說,其中有不少青春記憶。

IP地址公開后的第一次應用,暴露了浪姐淘汰名單?

從左往右:第三屆、第二屆、第一屆名單

接下來,就是對30位浪姐的IP屬地進行現場考察。為了更加準確,三言財經選了兩個平台:微博和抖音。

首先是微博,謝娜同學貼心地艾特了所有浪姐,省去了筆者不少的麻煩。

IP地址公開后的第一次應用,暴露了浪姐淘汰名單?

經過一番驗證結果出爐,27個IP屬地都在湖南,3人除外。

IP地址公開后的第一次應用,暴露了浪姐淘汰名單?

與網友反映的一致,許茹芸和郭采潔二人的IP屬地確實是中國台灣。不過吳莫愁的IP屬地卻再次變為了湖南。

另外還有一人的IP屬地在江蘇,她就是前少女時代成員鄭秀妍。

IP地址公開后的第一次應用,暴露了浪姐淘汰名單?

需要補充點信息,許茹芸和郭采潔都是中國台灣的歌手、藝人,鄭秀妍通過韓國偶像團體少女時代出道,她妹妹是鄭秀晶。

鑒於微博IP的情況,三言財經重點看了許茹芸、郭采潔、吳莫愁、鄭秀妍、胡杏兒5人的抖音賬號。

結果卻很讓人意外,四人的IP屬地都是湖南,胡杏兒的則顯示為北京。

IP地址公開后的第一次應用,暴露了浪姐淘汰名單?

IP地址公開后的第一次應用,暴露了浪姐淘汰名單?

這完全和預想的不一樣,出現上述情況到底該如何理解呢?它還能推導出淘汰名單嗎?

IP屬地暴露浪姐淘汰名單?

網友恐怕多想了

出現上面的結果就很有意思了。理論上講,一個人的IP屬地在同一時間是不變的,不考慮IP代理的因素。

不過對於顯示香港、台灣IP屬地,網友有這樣一種解釋:中國香港和中國台灣的電話卡在內地使用會顯示原來的IP屬地,連接上WiFi就會顯示內地的IP屬地。

IP地址公開后的第一次應用,暴露了浪姐淘汰名單?

如果這種說法成立的話,似乎能解釋許茹芸、郭采潔的IP屬地在湖南和原住地來回切換。

但胡杏兒的就不好理解了,她目前的IP屬地抖音在北京,微博在湖南,之前微博還曾在中國香港。

顯然胡杏兒這種情況就沒法用電話卡的理論解釋了。

那麼上述結果能得出浪姐淘汰名單的結論嗎?網友恐怕是多想了。

網友以IP屬地判斷所謂浪姐淘汰名單的邏輯很簡單,那就是誰不在湖南。

但從上面的微博、抖音IP屬地來看,她們總有一個平台的IP屬地在湖南。所以網友以單個平台IP屬地作為判斷標準是沒有意義的。

目前《浪姐3》也才播出了第一期,為了寫稿筆者還特意去刷了一遍,發現第一期就是一個組隊的過程,還沒到PK環節。

不過,筆者也了解到綜藝節目大多都是提前錄製的。據網友爆料,早在今年的4月初《浪姐3》,距離5月20播出提前了大概一個月。

據官方介紹,節目是每周五上午12點更新,那麼第二期將在本周五,也就是5月27日播出。

所以推斷,第二期應該也是在4月20左右錄製完成了。

因為我們還不清楚第二期的具體比賽規則,不知道是否會有淘汰環節,因為在《浪姐2》直到第三期才有淘汰機制。

如果我們假設,本周五的第二期節目將有人被淘汰,那麼她是否還會在湖南逗留那麼長的時間。

所以綜合考慮,筆者認為用IP屬地並不能推導出淘汰名單。起碼從目前的數據上看得不出誰被淘汰的結果。

不過明星們同一時間在不同平台卻有不同的IP屬地,更勾起了筆者新的研究興趣。

反覆跳轉的IP屬地

背後是明星們的運營策略

其實,如果我們去認真翻看一些這些明星社交平台的內容,能發現她們的屬地變換的更加頻繁。

以吳莫愁為例,從5月14日到今天,她的社交平台IP屬地也在不斷變化。出現過的IP屬地有山東、黑龍江、湖南。

IP地址公開后的第一次應用,暴露了浪姐淘汰名單?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同一天在不同平台的IP屬地竟然也出現不同的情況。比如5月23日那天,微博顯示為湖南,抖音顯示為黑龍江。

也許會有人說,現在交通那麼方便,吳莫愁一天出現在兩個地方很正常。但從時間上看,不考慮目前的疫情大環境影響,她應該有時間從黑龍江到湖南。

IP地址公開后的第一次應用,暴露了浪姐淘汰名單?

但是如果你進一步看視頻內容,可以發現吳莫愁17號、19號的視頻疑似在同一個房間,但IP屬地顯示為不同地方。

IP地址公開后的第一次應用,暴露了浪姐淘汰名單?

當然對於明星來說,輾轉多地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但筆者也有一種猜測,IP屬性的頻繁變動是不是因為背後有人在代運營?

郭采潔的抖音IP屬性全顯示為湖南,不過其微博就複雜了很多。

比如其微博IP屬地5月20日12:40顯示中國台灣,15:08變成了湖南。5月21日的10:28顯示為湖南,14:05又變成了中國台灣。

停留如此短的時間,似乎並不太符合常理,因為錄製節目往往需要很長時間。

那可能存在三種情況:一是郭采潔在中國台灣,賬號有時被人在湖南登錄發布內容;第二種情況是郭采潔在湖南,而顯示為中國台灣的內容是有人在台灣發布;第三種情況就是所有內容都是郭采潔發布,這個前提是上述提到的電話卡的解釋成立。

而另一位中國台灣的歌手許茹芸的微博IP屬地也表現出與郭采潔類似的情況。

許茹芸抖音賬號總共有兩條視頻,全部在5月21日發布,IP屬地均顯示為湖南。但是微博的IP屬地在5月17日顯示為湖南,5月20日以後都為中國台灣。

胡杏兒最近的抖音視頻IP屬地都是北京,而其微博最近先後從湖南到中國香港再到湖南。

另一位內地演員黃小蕾的IP屬地則更有代表性,她微博近期都顯示在湖南,但抖音視頻的IP屬地大多都是重慶,僅有19號是湖南。

鄭秀妍抖音IP屬地目前顯示為湖南,不過其微博從5月19號開始,先後經歷過湖南(19號)、美國(20號)、湖南(20號)、江蘇(23號)。

從中我們能夠發現什麼規律?大陸藝人、港台藝人、韓國海外藝人的運營策略有什麼不同?

先看吳莫愁,其社交賬號與其行蹤保持了一致,其賬號內容很大可能由其自己發布,有專業團隊製作。

而另一位內地藝人黃小蕾很明顯其抖音平台應該由重慶的團隊在做,微博自己發布。

港台藝人中,胡杏兒的抖音賬號應該由北京的團隊在操作,微博是自己在發布。

許茹芸的抖音賬號明顯是個新號,從發布內容上看極有可能是乘風破浪的官方代為製作、發布,或者本人發布。

郭采潔好像是身邊帶了團隊,抖音內容都是在湖南發布。

此外,值得注意是3位港台藝人的微博IP屬地都曾在港台和湖南之間跳轉,暫不能確認是否是因為電話卡的問題。但從內容上看,微博本人發布可能性較大。

作為海外藝人的鄭秀妍,其抖音賬號少數幾個自拍視頻,看來並不是十分在意。最新發布的兩條短視頻為浪姐的宣傳視頻,很有可能是浪姐官方製作或代發。至於微博,其頻繁切換的IP屬地,是否與電話卡有關不得而知,但確實很奇怪。按道理說,如果是代運營,IP屬地應該較為固定。

總的來說,內地藝人更重視抖音平台,港台和海外藝人相對而言淡化些。

如果假設所有姐姐都在湖南,可以看到有不少姐姐還是選擇外地的運營團隊代為發布。

如果微博的IP屬地均與實際所在地相符,那麼港台海外的這幾位藝人的微博可能在外地存在專門的運營團隊。

事實上,目前雖然各平台都上線了IP屬性功能,但是否能保持一樣的精確性還有待觀察。IP代理等依然會對IP屬地的準確性產生一定的干擾。

但是隨着IP屬地功能的不斷完善,相信我們還能從中得到更多有趣的玩法,挖掘出更多有意思的數據和信息。

(0)
上一篇 2022-05-25 07:44
下一篇 2022-05-25 07: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