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新品種大型食肉恐龍:體長11米、重量超過4噸

提起霸王龍,除了會聯想到其兇猛的戰鬥力外,應該就是它那與龐大外形形成反差的小手臂了。據周四發表在《當代生物學》雜誌上的新研究顯示,研究人員在近日挖掘出了一種被稱作巨型梅拉克斯(Meraxes gigas)的大型肉食恐龍化石。這種巨大的恐龍的壽命約為45歲,身高長約11米,重量超過4噸。

此外,研究人員還認為這塊化石證明了恐龍的小型手臂具有重要的生存優勢。來自阿根廷的埃內斯托·巴赫曼古生物學博物館的項目負責人胡安·卡納萊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相信這些比例較小的手臂還是具有某種特殊功能的。巨型梅拉克斯的化石展示了以前從未見過的完整骨骼區域,比如前肢和後肢,這幫助我們了解了美拉克斯巨龍所屬的鯊齒龍類的一些進化趨勢和解剖結構。”

研究人員發現新品種大型食肉恐龍:體長11米、重量超過4噸

外媒援引研究團隊圖片

在分析這塊位於南美洲南端現今巴塔哥尼亞北部地區的新化石后,研究小組還繪製了一張存活於數十億年前的巨型梅拉克斯假想圖。“這塊化石有很多新奇的信息,而且形狀極好,”卡納爾這樣說道。

0xy1cx3q.webp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巨型梅拉克斯看起來很像霸王龍,但是嚴格來講,它來自一個完全獨立的恐龍分類。可以肯定地說,巨型梅拉克斯和霸王龍完全沒有交集,因為前者早在霸王龍出現之前就已經滅絕了。因此,這兩隻恐龍一定是獨立發展了它們獨特的四肢,這強調了它們的微型手臂有特殊用途的理論。進化優勢往往會出現在歷史的不同階段,因為它們具有跨越時間線滲透到物種的好處。

展望未來,研究人員希望繼續研究巨型梅拉克斯的骨骼,以了解小型手臂的更多秘密。

(0)
上一篇 2022-07-08 12:29
下一篇 2022-07-08 1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