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彩虹環材料讓自動駕駛汽車能更容易識別出路標

據外媒報道,自動駕駛汽車需要在複雜的環境中運行,另外,識別交通標誌是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現在,一種新微結構材料可以在彩虹環上反射光線進而使計算機視覺系統更容易識別交通標誌。

新型彩虹環材料讓自動駕駛汽車能更容易識別出路標

十多年來,即使在全自動駕駛汽車之外,交通標誌識別也一直是駕駛員輔助系統的一部分。通常情況下,這項技術是基於識別標識的顏色或形狀,但在現實世界中,它並不總是正確的,因為在現實世界中,可能會受到光照、天氣、障礙物、損壞或一些簡單的東西的影響。

因此,在這項新研究中,研究人員研究了一種很有發展前景的新材料,它可以讓這項工作變得更容易。這是一種新型的反光材料,它會將汽車前燈的光線直接反射回到駕駛者這邊。不過這種新材料並沒有聚焦光線,而是分散光線進而創造出引人注目的圖案。

新型彩虹環材料讓自動駕駛汽車能更容易識別出路標

它被稱為微尺度凹面(MCI),由嵌入膠帶的微小聚合物球體薄膜組成。當光線照射到表面時,這些微球將其反射成一系列同心圓–白光產生彩虹環,單色激光則產生亮環和暗環的圖案,紅外激光也有其自己相似的圓形圖案。

這個方案的想法是,通過利用MCI材料覆蓋交通標誌,產生的圖案可以在車輛的多個傳感器之間相互參照以確定這是哪種標誌。

該研究的論文通訊作者Qiaoqiang Gan說道:“目前,自動駕駛系統在識別交通標誌方面面臨許多挑戰,尤其是在現實環境中。使用我們的材料製作的智能交通標誌可以為未來使用激光雷達和可視模式識別共同識別重要交通標誌的系統提供更多信號。這可能有助於提高自動駕駛汽車的交通安全。”

新型彩虹環材料讓自動駕駛汽車能更容易識別出路標

該研究團隊表示,這些MCI材料還可以用於電子傳感器、防偽工具和反射顯示器。未來的測試將使用不同波長的光和其他材料製成微球以觀察可能出現的其他影響。

(0)
上一篇 2021-09-01 14:22
下一篇 2021-09-01 14: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