糞便也能當燃料?法國氫動力汽車“燒糞”打破世界紀錄

隨着新能源車型的持續火熱,電動汽車開始成為了許多人購車時的另一種選擇。不過其實除了電動汽車外,氫動力汽車也是新能源車型的一部分。近日,法國一工程師團隊打破氫動力汽車最遠行駛距離的紀錄,這輛車在三天時間內行駛超過2000公里,超過了此前豐田創下的記錄,而為其提供動力的,則是一種來自於糞便生物質的生物甲醇燃料

糞便也能當燃料?法國氫動力汽車“燒糞”打破世界紀錄

測試用的雷諾Zoe電動汽車

這種名為G-H3的生物燃料,由法國運輸研發公司ARM Engineering開發,通過生物質甲烷化工藝製成。該工藝利用非食用生物質,如植物殘渣和糞便,將其變成燃料,為汽車電池供電。這一物質類似於美國的E85燃料,該燃料由85%的玉米基乙醇和15%的汽油構成。不過和後者不同的是,G-H3中不含化石燃料,這也意味着在利用其制氫為汽車提供動力時,能夠做到零排放,因此比含有汽油的E85燃料要更加環保。

糞便也能當燃料?法國氫動力汽車“燒糞”打破世界紀錄

G-H3燃料

為了展現G-H3燃料的有效性,ARM Engineering團隊駕駛一輛改裝過的雷諾Zoe電動汽車進行了測試,並且成功打破了氫動力汽車行駛里程紀錄。在三天時間內,五名駕駛員輪流駕駛該原型車繞着一條車道行駛。最終,該團隊打破了由豐田未來(Toyota Mirai)車型在美國創下的1360公里氫動力汽車紀錄,並將續航里程大大提升至超2000公里。

作為目前宇宙中遺址最豐富的元素,以氫氣為基礎的氫燃料技術在未來能源領域具有巨大的潛力,由於將氫轉化為電力不會產生碳排放,這對於全球的低碳環保來說也具有重要意義。而該團隊的這項技術,在未來氫動力汽車領域或有着重要的意義。

(0)
上一篇 2022-05-24 16:14
下一篇 2022-05-24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