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銷售Ubuntu手機的西班牙廠商Bq宣布破產

首家銷售 Ubuntu 手機的公司近期破產了。西班牙硬件公司 Bq(也被稱為 Bq Readers)曾在歐洲市場推出了幾款比較成功的 Android 手機和平板。在 2015 年的時候,公司計劃推出搭載 Ubuntu Touch 的手機,雖然受到了外界的廣泛關注,但市場反響始終平平。

djj5hmc0.jpg

首批 Bq Ubuntu 手機在推出后曾出現了供不應求的情況,導致很難購買到該機。而且相對來說,該機的性價比並不高,規格較低,但是售價較高,遏制了人們的熱情。銷量也(大大)低於預期,這(我們假設)導致Bq決定退出,以及Canonical決定在2017年完全砍掉Ubuntu手機項目。

Bq 在 2019 年得到了一家名為 Vingroup 的越南硬件公司的支持。在此之後,Bq 品牌被淘汰,轉而支持 Vingroup 的”Vsmart”設備。可悲的是,今年早些時候,該子公司申請破產,Vsmart 不再生產手機了。

(0)
上一篇 2021-08-27 11:34
下一篇 2021-08-27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