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產計劃在浙江建設電動汽車電機旗艦工廠 預計2023年10月投產

5月24日,據日經亞洲報道,日本電產周一表示,它將在中國建立一座電動汽車電機旗艦工廠,預計明年秋季投產。報道稱,該工廠位於浙江省,將於10月開始建設,並將於一年後的同月投產。這將是日本電產在中國的第五家電動車電機廠,也是其總體上的第七家。

日本電產計劃在浙江建設電動汽車電機旗艦工廠 預計2023年10月投產

日本電產在中國浙江省的新電動汽車電機工廠效果圖 圖源:日本電產

該工廠將有能力在一年內生產100萬套E-Axle電機系統,使其成為日本電產最大的零部件生產中心。工廠佔地面積73000平方米,滿負荷生產時需僱用約2500名工人。

報道指出,除了E-Axle,這家旗艦工廠還將生產逆變器、齒輪和其他電動車電機部件。日本電產認為,截至2026年3月的財年將是電動汽車需求激增的“分水嶺”。

於是,該公司計劃在2025財年前投資大約3000億日元(23億美元),將所有E-Axle的總產能提高到700萬套,並預計2023財年開始在這一領域盈利。

截至今年4月,日本電產已在中國累計銷售了超過37萬套E-Axles。預計到本財年度末,其全球銷售量將超過100萬套。(校對/隱德萊希)

(0)
上一篇 2022-05-24 15:16
下一篇 2022-05-24 15: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