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推特改名催生新幣種 一周暴跌多次來回割韭菜

除了“玩”壞特斯拉的股價外,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也攪亂了幣圈。也許馬斯克也沒能想到,自己一次更名之舉,催生了一個新的加密貨幣幣種據北京商報記者了解,11月7日,馬斯克更改了推特賬戶名,新名字為“LordeEdge”。對於更名原因和新名字的具體意義,馬斯克並未做出說明。

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正當用戶對馬斯克改名原因議論紛紛時,一款名為LordeEdge的同名加密貨幣應運而生,於11月8日開始上線交易,當日成交量接近2700萬美元,儘管並無直接證據表明馬斯克與LordeEdge幣的聯繫,但這一幣種也在上線后迎來了一波暴漲

根據全球幣價網站CoinMarketCap數據,誕生初期LordeEdge幣交易價格為0.000003192美元,在上線后一天後達到0.00002954美元。11月10日,LordeEdge幣觸及歷史高價0.00004132美元,較發行價上漲近1300%。

馬斯克推特改名催生新幣種 一周暴跌多次來回割韭菜

上線不足一周,LordeEdge幣已經表現出多次暴漲暴跌現象,歷史最低價僅0.000002724美元。截至11月11日19時45分,LordeEdge幣報0.00001485,24小時跌幅為49.29%,較其歷史最高價跌去近七成,流通市值144萬美元。

北京商報記者進一步查詢發現,在LordeEdge幣官網,項目方宣稱LordeEdge幣是第一個紀念“狗狗幣之父”、加密貨幣首席執行官馬斯克的同類代幣。隨着馬斯克推特名稱的更改,這一代幣向狗狗幣、柴犬幣的領導者致敬。項目方還在推特上發文稱:“我們正在蓬勃發展!馬斯克和我們在一起!”

更名催生了一種新的加密貨幣,也並非是馬斯克首次與幣圈產生聯繫。從過往實際情況來看,加密貨幣“傍”上馬斯克同樣有跡可循。

2021年4月,以馬斯克名字命名的加密貨幣“狗狗埃隆火星幣”(DogelonMars,代碼ELON)上線交易,價格走勢同樣大起大落。

馬斯克推特改名催生新幣種 一周暴跌多次來回割韭菜

目前,馬斯克已將自己的推特名稱從LordeEdge改回原來的本名“ElonMusk”。但這一更名引發的連鎖反應,讓不少用戶直呼“太魔幻”。更有網友戲稱,“馬斯克是把賺錢的學問弄明白了,弄個推特,找倆空氣幣,來回割韭菜,把自己搞成了世界首富”。

北京商報記者梳理髮現,自2021年以來,馬斯克多次出現在幣圈相關的消息中,儼然成為了幣圈的流量密碼。從多次喊單狗狗幣到發布柴犬照片,從宣布特斯拉接受比特幣支付到取消這一支付方式,馬斯克的每一次動作都使得相關加密貨幣交易價格震蕩連連。

除了直接與幣圈產生關係的內容外,馬斯克發布的相關消息中,儘管有些內容與加密貨幣沒有直接聯繫,但也會受到用戶追捧。以馬斯克本次更名為例,不少用戶表示認可更名與狗狗幣相關,希望由此促進狗狗幣價格上漲。

中國併購公會信用管理專委會委員安光勇認為,加密貨幣沒有與任何實物聯動,其本身是沒有價值的,也不具備穩定性。

“對於這樣的市場,投資者最多只能通過莊家的實力、技術是否真實來判斷其價值,但難以確保獲得真實信息。同時,受到炒作因素影響,加密貨幣的價值往往無法通過市場法則體現,僅僅通過部分意見領袖的發言來決定。其風險不言而喻。”

獨立經濟學家王赤坤則表示,利用馬斯克的流量為LordeEdge幣做背書,也是莊家控制交易並收割普通投資人的一種手法。

值得一提的是,隨着近期比特幣、以太坊等幣種交易價格屢創新高,加密貨幣市場整體一片火熱,也讓魷魚幣、EDG幣以及LordeEdge幣等幣種有了可乘之機。

但漲跌不設限、沒有實際價值和監管態度等多方因素影響下,蹭熱點而生的山寨幣在熱度散去之後,也難逃暴跌甚至清零的宿命。

中央財經大學數字財經研究中心主任陳波強調,任何加密貨幣交易在中國大陸都是非法的,投資人應當牢記這個標準。

當前加密貨幣被用來作為詐騙、傳銷等非法行為的工具在全球都是個監管難題。加強投資者教育是一方面,貪婪人性又是另一方面。未來監管要加強科技手段的應用,從源頭上嚴格管控,同時也要重點關注老年人、青少年等脆弱人群,避免大規模風險事件的出現。

(0)
上一篇 2021-11-14 08:30
下一篇 2021-11-14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