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多地拆除瀝青、混凝土:讓城市回歸自然

據西班牙媒體報道,面對一股股熱浪,西班牙開始反思人與自然的關係、人對自然的破壞,並開始採取“斷然措施”,花錢拆除混凝土和瀝青,讓城市回歸自然。其實,這種想法很早就有人提出了,但一直不被廣泛接受,而今高溫乾旱持續,越來越多的西班牙人認為,這些混凝土和瀝青是“罪魁禍首”,至少是之一。

於是,不少西班牙城市正在讓暗河重見天日,將停車場改造成微型停車場,利用綠色植物綠化學校操場,等等。

在伊比利亞半島的每一個角落,這些回歸自然活動都在如火如荼地展開。

另外,歐洲多項基金也對此提供資助,已向18個相關項目投入了5800萬歐元,摺合近4億元人民幣。

有專家稱,人類的影響幾乎達到了自然的每一個角落,有必要在全世界做出改變,保護自然,尤其是改變大都市。

西班牙多地拆除瀝青、混凝土:讓城市回歸自然

(0)
上一篇 2022-08-20 19:21
下一篇 2022-08-20 1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