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宣布COVID-19不再是公共健康威脅 9月10日起取消所有相關限制

丹麥將在9月10日之前取消所有剩餘的COVID-19社會限制,因為該國的疫苗接種水平很高,衛生部宣布該病毒”不再對社會構成嚴重威脅”。衛生部長Magnus
Heunicke周五在一份聲明中說:”疫情得到了控制,我們的疫苗接種水平創下了新高。”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可以放棄我們在抗擊COVID-19時不得不引入的特殊規則”。

丹麥宣布COVID-19不再是公共健康威脅 9月10日起取消所有相關限制

然而,他警告說,即使國家”現在處於良好狀態”,疫情也沒有結束,政府將毫不猶豫地”在大流行病再次威脅到社會的基本運作時迅速採取行動”。

根據《Our World in Data》,丹麥是歐盟國家中疫苗接種率第三高的國家,71%的人口已經接種了兩針。馬耳他為80%,葡萄牙為73%。英國為其62%的人口全面接種了疫苗。

根據同一在線科學出版物,丹麥每百萬居民的冠狀病毒新病例的七天滾動平均數為167,略高於歐盟的平均數149,但遠遠低於英國的數字492。

丹麥是歐洲最早在去年3月實行部分封鎖的國家之一,當時政府關閉了學校和非關鍵的企業和服務的運作,它也是最早開始重新開放的國家之一,於今年4月21日推出了”冠狀病毒護照”。丹麥的餐館、酒吧、電影院、健身房、體育場館和美髮廳自該日起對任何能夠證明自己已全面接種疫苗、測試結果為陰性且時間不超過72小時或在過去2至12周內感染過COVID-19的人開放。

丹麥宣布COVID-19不再是公共健康威脅 9月10日起取消所有相關限制

而這一要求已經從8月1日起對博物館等一些場所取消,從9月1日起對大多數其他場所也將消失,但在9月10日之前,夜總會和包括足球比賽在內的大型活動仍然需要有相關證明才能入場。

然而,對進入丹麥旅行的限制將至少持續到10月,因為這些限制是由該國執政黨之間的一項單獨協議所涵蓋的,該協議在稍後日期才會到期。

(0)
上一篇 2021-08-28 20:36
下一篇 2021-08-28 2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