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公司取消其最實惠的電動卡車后 客戶稱“怒不可遏”

據The Verge報道,根據一個客戶在線論壇的消息,Rivian公司取消了R1T的入門級版本,實際上將其入門級電動卡車的價格提高了6000多美元,後來這一消息也得到了該公司的證實。

Rivian-r1t-2021.jpg

該公司在一封發給客戶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說,它正在取消起售價為67500美元的入門級“Explore”車型,而採用73000美元的“Adventure”配置。該公司表示,客戶可以選擇升級到更昂貴的配置級別,或者取消他們的訂單。Rivian公司還 “停止了”其R1S電動SUV的較低價格的配置,該車預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向客戶交付。

在一封發給預購者的郵件中(Rivian發言人Tanya Miller向The Verge提供了該郵件的副本),該公司表示,它決定不再提供“Explore”套裝,以便“儘可能多地交付車輛”。

這封郵件說,“專註於Adventure配置”將讓Rivian “精簡”其供應鏈並生產更多的車輛。在其最近的收益報告中,該公司報告交付了4467輛汽車,並重申其今年的目標是建造25000輛。

如果客戶選擇升級到Adventure車型,價格的增加將由他們最初下訂單的時間決定。如果他們取消預購,他們將得到押金的退款。該公司解釋說,“只有一小部分客戶”訂購了Explore車型。

Rivian車主論壇上的一位客戶說,當他們收到這封郵件時,他們“怒不可遏,同時也很失望”,他們解釋說,升級到更高端的卡車將使價格增加近8000美元。

這不是Rivian預購者第一次被漲價所激怒。今年3月,該公司將其車輛的估計價格提高了20%,這相當於一些預購者被告知他們的卡車將貴出1萬美元或2萬美元。但在一片嘩然之後,該公司在一天後撤銷了漲價計劃,並向客戶道歉。現在,該公司已經設法或多或少地將R1T和R1S的入門價格分別提高了約5500美元和6000美元。

根據Miller的說法,“迄今為止,還沒有交付任何Explore”。電動汽車以大多數客戶最終不會實際支付的價格宣布的情況已有先例–特斯拉最初宣布Model 3的起售價為35000美元,但實際以這個價格獲得電動汽車被證明是非常困難的,特斯拉最終停止提供。

Rivian最近面臨一些財務困境。上個月,它解僱了6%的員工,並報告說2022年第二季度凈虧損17.1億美元。

本月早些時候,福特公司宣布,其電動皮卡F-150 Lightning的價格在重新上市時,所有級別的價格都將上漲7000美元。

(0)
上一篇 2022-08-19 08:20
下一篇 2022-08-19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