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再獲一項屏下隱藏式前攝設計專利 電量圖標可遮瑕

在中興於幾年前的 Axon 20 上率先採用了屏下攝像頭之後,智能機行業很快迎來了各種新奇的前攝方案。今年 8 月,三星又在 Galaxy Z Fold3 摺疊屏新機上引入了屏下隱藏式前攝。儘管效果不如打孔屏方案,但它還是意味着手機行業即將再次迎來新潮流。2021 年 3 月 10 日,Vivo 也向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提交了一項“電子設備與屏幕方案”的專利申請。

1.jpg

(來自:LetsGoDigital)

由 2021 年 9 月 23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的 32 頁專利文檔及隨附插圖可知,vivo 設想了一種將屏下攝像頭隱藏於屏幕右上角的電量圖標處的特殊設計。

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指出:在屏下攝像頭處於隱藏狀態時,該區域能夠顯示電量信息,從而帶來不那麼違和的全面屏體驗。

即使將手機從縱向改成了橫向使用的姿態,Vivo 也設計了另一種樣式的圖標(比如相機取景器)來遮蓋該區域。

2.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一旦前置攝像頭被激活,遮蓋圖標就會乖乖消失,以便光線能夠順利穿透,從而拍攝出質量讓人滿意的照片。

具體說來是,這個“第二顯示區域”包含了多個像素、多個透光部件,且能夠調節亮度設置。

去年 12 月,LetsGoDigital 曝光過 Galaxy 智能機的類似設計,只不過三星使用了移動組件。

3.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作為一家在移動拍攝領域傾注了大量心力的企業,我們對 Vivo 的各項體驗創新並不感到十分意外。(OPPO 的情況也與之類似)

早些時候,該公司已經展示了一款帶有屏下攝像頭的原型手機,它就是配備了 16MP 隱藏式前攝的 Vivo APEX 2020 概念智能機。

至於 Vivo 打算何時正式推出首款配備這一屏下攝像頭技術的新機、以及是否會像專利描述的那樣提供“第二顯示區域”,目前暫不得而知。

(0)
上一篇 2021-10-05 10:09
下一篇 2021-10-05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