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將打造重點鴻蒙和歐拉兩個操作系統:可以覆蓋各種場景

9月24日消息,華為全聯接大會上,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接受採訪時表示,華為未來將重點打造鴻蒙和歐拉兩個操作系統,覆蓋各類場景。徐直軍表示,歐拉並不是一個新產品,早在2019年就發布了。最近對歐拉重新定位,原先是服務鯤鵬,現在定位為未來的數字基礎設施操作系統,不只是服務鯤鵬服務器,也能支持X86服務器、邊緣計算、雲基礎設施,也能有一個分支版本支持嵌入式設備。

26d79243-4bbf-43dd-8a1a-9280d70f0f21[1].jpg

他表示,華為未來將重點打造兩個操作系統:鴻蒙,歐拉,同時都進行開源。

鴻蒙應用於智能終端、物聯網終端、工業終端;歐拉應用於服務器、邊緣計算、雲基礎設施。兩個操作系統可以覆蓋各種場景,以解決國內缺芯少魂的現狀。

據@華為計算 官微消息,9月25日,華為將全新發布操作系統openEuler歐拉。

此前,任正非在中央研究院創新先鋒座談會上與部分科學家、專家、實習生的講話中表示,鴻蒙、歐拉任重道遠,你們還需更加努力。

鴻蒙已經開始了前進的步伐,我們還心懷忐忑地對它的期盼。

歐拉正在大踏步地前進歐拉的定位是瞄準國家數字基礎設施的操作系統和生態底座,承擔著支撐構建領先、可靠、安全的數字基礎的歷史使命,既要面向服務器,又要面向通信和實時操作系統,這是一個很難的命題。

任正非稱,未來軟件將吞噬一切,說明未來信息社會的數字化基礎架構核心是軟件。

數字社會首先要終端數字化,更難的是行業終端數字化,只有行業終端數字化了,才可能建立起智能化和軟件服務的基礎。

(0)
上一篇 2021-09-24 18:31
下一篇 2021-09-24 1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