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發現飲酒對心臟的危害比以前認為的要大

根據在歐洲心臟病學會(ESC)的科學大會Heart Failure
2022上發表的新研究,目前一些國家認為安全的飲酒水平與心力衰竭的發生有關。”這項研究增加了需要對飲酒採取更謹慎的方法的證據,”研究作者、愛爾蘭都柏林聖文森特大學醫院的Bethany
Wong博士說。

“為了盡量減少酒精對心臟造成傷害的風險,如果你不喝酒,就不要開始喝酒。如果你喝酒,將你每周的消費量限制在一瓶以下,或少於三罐半500毫升的4.5%啤酒”。

新研究發現飲酒對心臟的危害比以前認為的要大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歐盟是世界上飲酒量最大的地區。雖然人們公認長期大量飲酒會導致一種叫做酒精性心肌病的心力衰竭,但來自亞洲人口的證據表明,較低的量也可能是有害的。”由於亞洲和歐洲人口之間存在遺傳和環境差異,這項研究調查了酒精和歐洲人在心力衰竭風險或心力衰竭前期的心臟變化之間是否存在類似的關係,”Wong博士說。”對這一群體的治療主要是對危險因素(如酒精)的管理,因此對安全水平的了解是至關重要的。”

這是STOP-HF試驗的二級分析。該研究包括744名40歲以上的成年人,他們或因危險因素(如高血壓、糖尿病、肥胖)而有發生心力衰竭的風險,或有心力衰竭前期(危險因素和心臟異常但沒有癥狀)。樣本平均年齡為66.5歲,53%為女性。該研究排除了曾經喝酒的人和有癥狀的心力衰竭患者(如呼吸短促、疲倦、運動能力下降、腳踝腫脹)。在基線和隨訪中用超聲心動圖測量心臟功能。

該研究採用了愛爾蘭對一杯標準酒的定義(即一個單位),即10克酒精。參與者根據他們每周的酒精攝入量進行分類:1)無;2)低(少於七個單位;最多一瓶750毫升的12。 5%的葡萄酒或三罐半4.5%的啤酒);3)中度(7-14個單位;最多兩瓶12.5%的葡萄酒或七罐500毫升的4.5%的啤酒);4)高度(14個單位以上;超過兩瓶12.5%的葡萄酒或七罐500毫升的4.5%的啤酒)。

研究人員分析了中位數為5.4年的酒精飲用和心臟健康之間的關係。分別報告了高危組和心衰前組的結果。在高危組中,心臟健康惡化被定義為進展到心力衰竭前期或有癥狀的心力衰竭。對於心力衰竭前期組,心臟健康惡化被定義為心臟擠壓或放鬆功能的惡化或進展為有癥狀的心力衰竭。這些分析對可能影響心臟結構的因素進行了調整,包括年齡、性別、肥胖、高血壓、糖尿病和血管疾病。

共有201名(27%)患者報告沒有飲用酒精,而356名(48%)是低度使用者,187名(25%)有中度或高度攝入。與低攝入量組相比,那些中度或高度使用的人更年輕,更可能是男性,並且有更高的身體質量指數。

在心力衰竭前組,與不飲酒相比,中度或高度攝入與心臟健康惡化的風險增加4.5倍有關。當分別分析中度和高度時,也觀察到這種關係。在高危人群中,中度或高度飲酒與進展到心衰前或有癥狀的心衰之間沒有關聯。沒有發現低酒精攝入量的保護性關聯。

Wong博士說:”我們的研究表明,在歐洲人中,每周飲酒超過70克與心力衰竭前的惡化或進展為有癥狀的心力衰竭有關。我們沒有觀察到低酒量的任何好處。我們的結果表明,各國應倡導降低心衰前患者的安全酒精攝入量的限度。例如,在愛爾蘭,那些有心力衰竭風險的人或心力衰竭前期患者被建議限制每周酒精攝入量,女性為11個單位,男性為17個單位。男性的這一限制是我們發現的安全量的兩倍多。需要在高加索人中進行更多的研究,以調整結果,減少臨床醫生、病人和公眾的混合信息。”

(0)
上一篇 2022-05-22 23:03
下一篇 2022-05-22 23: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