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箭發射創企Skyroot成功完成火箭第三級的全工作時間點火試驗

據TechCrunch報道,印度第一家設計、建造和測試固體火箭推進級的私營公司Skyroot,在其Vikram-I運載火箭的開發過程中達到了另一個關鍵的里程碑:對火箭第三級進行了全工作時間點火試驗。

Kalam-100-Test-Firing-View-1.webp

第三級被稱為Kalam-100,以紀念印度火箭科學家和前總統阿卜杜勒·卡拉姆(A.P.J. Abdul Kalam),它只是該公司首枚火箭的一個部分。Vikram-I包括三個固體燃料級,外加一個液體燃料的啟動級,旨在為小型衛星發射市場服務。它的設計是將480公斤的有效載荷運到低傾角軌道,該公司在其網站上說,它的設計是在24小時內從任何發射地點組裝和發射。

Skyroot公司說,Vikram-I是Skyroot公司目前正在開發的三枚火箭之一;另外兩枚,即Vikram-II和Vikram-III,將能夠攜帶更重的有效載荷,並可多次進入軌道。

Skyroot首席執行官Pawan Kumar Chandana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TechCrunch,火箭第三級的試射是在印度那格浦爾市的一個私人試驗場進行的。該試驗場屬於Skyroot投資者和工業炸藥、彈藥和推進系統製造商Solar Industries India。

Chandana說,接下來的步驟將是第一級和第二級的試射。該公司現有的資金,包括1100萬美元的A輪融資和450萬美元的過橋融資,將涵蓋大部分的測試費用。他說,Skyroot公司正在進行B輪融資,以使該公司達到“多次軌道發射”。

所有這些資金將使Skyroot公司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技術示範發射,並在明年初完成該公司的首次商業軌道任務。這次發射將從印度斯里哈里科塔島的太空港起飛,並將使Skyroot成為第一家建造和發射私人火箭的印度私營公司。

(0)
上一篇 2022-05-21 08:53
下一篇 2022-05-21 0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