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特斯拉Autopilot未因拯救生命而獲得讚揚 反受指責

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可能正在為汽車行業走向自動駕駛未來鋪平道路,但這仍然伴隨着對該技術失敗的批評。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最近接受採訪時表示:“當我們開始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的時候,有人對我說過這樣一句話:即使你拯救了90%的生命,你沒有拯救的10%的人也會起訴你。”他還指出,他看到特斯拉的自動駕駛能力每個月都在提高。

馬斯克接著說:“我認為這是那種你拯救生命卻不一定會得到回報的事情,但你肯定會因為沒有拯救生命而受到指責。”

馬斯克:特斯拉Autopilot未因拯救生命而獲得讚揚 反受指責

馬斯克發表評論之際,特斯拉正繼續面臨其自動駕駛技術的法律問題。自2018年以來,該技術已與12起事故有關。部分特斯拉司機正在就致命撞車事故提起訴訟,而另一些司機則尋求對該公司採取法律行動,原因是後者涉嫌對其司機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及其升級版“全自動駕駛”(FDS)服務進行虛假陳述和欺騙性營銷。

不久前,馬斯克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他認為自己並沒有用自動駕駛技術誤導特斯拉車主,也沒有拿特斯拉車主的安全冒險。《金融時報》也將馬斯克評為2021年“年度人物”。馬斯克表示:“我認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其他首席執行官比我更關心安全問題。”

據馬斯克說,他之所以大力推動開發Autopilot,是因為該系統可以提高駕駛效率,每年拯救數百萬人的生命。當被激活時,特斯拉的自動駕駛技術旨在監控周圍環境,使汽車保持在車道的中心,並與其他汽車保持安全距離。特斯拉承認Autopilot不會讓汽車自動駕駛,仍然需要司機全神貫注才能避免事故。

根據特斯拉發布的《車輛安全報告》,在2021年第二季度,使用Autopilot技術行駛的特斯拉汽車每行駛441萬英里(約合709萬公里)才會發生一起撞車事故,而沒有使用Autopilot技術的特斯拉汽車每行駛120萬英里(約合193萬公里)就會發生一起撞車事故。

今年8月,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開始調查2014年以來生產的76.5萬輛特斯拉汽車,此前FSD軟件導致11起涉及應急車輛的交通事故,造成1人死亡,另有17人受傷。

在9月份發給特斯拉的信函中,NHTSA要求該公司提供更多有關其與車主達成的保密協議的信息,並要求特斯拉在需要軟件更新以修復安全缺陷的情況下召回車輛。特斯拉在調查開始后不久更新了Autopilot,試圖解決這些問題。

今年早些時候,《紐約時報》報道稱,馬斯克斥責了特斯拉的一名經理,這名經理提議在2015年開發該項目期間部署安全系統來監控Autopilot的故障。據悉,該系統將包括一個計算機芯片和額外的硬件作為保障措施,但馬斯克表示,這將減緩自動駕駛的開發進度。特斯拉尚未就此置評。(小小)

相關文章:

Model 3高速被慘烈追尾 車主感謝特斯拉:救了我們一家人的命

特斯拉Autopilot將救人無數 但現在卻拿命做測試

男子駕駛Model X差點衝出山路 所幸Autopilot及時出手相救

美國加州一Model 3失控墜入懸崖 乘員艙完好駕駛員得救

美國特斯拉車主酒駕被警方逼停 可能被Autopilot救了一命

(0)
上一篇 2021-12-20 07:49
下一篇 2021-12-20 0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