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月亮將現身:明晚19時52分最圓

根據@央視新聞 報道,明晚(6月14日)一輪“超級月亮”將現身夜空,這是本年度的“第二大滿月”。據天文學家介紹,此次滿月最圓時刻出現在19時52分,月面視直徑很大,與本年度“最大滿月”時相差無幾。

中國天氣網首席氣象分析師胡嘯表示,大城市中,西安、太原、南昌、武漢、長沙、鄭州、銀川、合肥等地的小夥伴,天空雲量較少利於觀賞,邂逅這一“天文大戲”的概率較大。

屆時,各地網友都可仰望天空,與奇觀來場浪漫的偶遇;成都、重慶等地雲伴月,也許有機會欣賞到超級月亮。

超級月亮將現身:明晚19時52分最圓

更重要的是,這輪滿月是2009年起,地平高度最低的一輪“超級月亮”,在觀測上難度較低,不需要藉助器材就能裸眼觀測,非常方便大家進行觀測。

不過,從天氣預報上來看,明天不少地區會出現強對流天氣,不排除會出現一些雷暴大雨或冰雹的情況,會對觀測造成一些影響。

(0)
上一篇 2022-06-13 20:17
下一篇 2022-06-13 2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