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宇航服老化漏水 美國宇航局暫停國際空間站的太空行走

國際空間站上的宇航服可能要退役了。在一名宇航員的頭盔漏水之後,美國宇航局已經暫停了國際空間站的太空行走。這也不是由於宇航服老化產生的首次泄露事件。早在
2013 年,歐空局宇航員 Luca Parmitano 在他的頭盔充滿 1.5 升水后不得不縮短太空行走。

i3loic07.webp

2017 年的一份報告中指出,空間站上只有 18 套宇航服仍可使用。但現在,似乎這個數字可能會縮減得更多。但是漏水的宇航服並不容易解決。這是一個潛在的威脅生命的情況,任何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的太空行走中都不應該擔心。

國際空間站宇航服的最新事件發生在三月。宇航員 Raja Chair 和 Matthias Maurer 在一次例行的EVA(艙外活動)中外出。兩人本打算在空間站外的一個散熱器梁閥模塊上安裝軟管。然而,在 7 個小時的太空行走結束時,Maurer 發現他的遮陽板內有水和潮濕。

美國宇航局說,這個問題沒有對 Maurer 的生命構成威脅,但情況可能會更糟。事件發生后,美國宇航局的航空安全諮詢小組決定暫停國際空間站的太空行走。

不幸的是,地球上的工程師是唯一能夠正確檢查防護服的人。因此,美國宇航局計劃在即將到來的 6 月 SpaceX Dragon 任務中把它們送回去。在這之前,航天局表示,進行國際空間站太空行走的風險太大。相反,它將需要考慮在此期間進行任何未來太空行走的風險。

(0)
上一篇 2022-05-21 08:53
下一篇 2022-05-21 0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