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上究竟有多少機器人?短期內可能找不出答案

據報道,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已經明確表示,他以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交易,取決於一個數字的準確性:Twitter平台上的機器人賬號數量。如今,這一話題引發了一場答案競賽。

Twitter上究竟有多少機器人?短期內可能找不出答案

Twitter在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中稱,其平台上機器人賬號的數量不到總數的5%。但馬斯克表示,他懷疑這個數字要高得多。如果他能證明Twitter的數據不準確,馬斯克可能退出交易,或降低收購價格。

雖然許多外部人士預計,這一數字高於5%,但他們的評估方法各不相同。世界經濟論壇(WEF)前數據顧問、審查網絡假冒商品的資深人士安德里亞·斯特羅帕(Andrea Stroppa)預計,在過去九年裡,機器人賬號約佔Twitter全球用戶的10%。

斯特羅帕還稱,對於數字加密貨幣等一些特定話題,這一比例可能高達20%。而對於從事某些“陰謀論”的賬號,這一比例或超過30%。

與此同時,研究公司Bot Sentinel預計,Twitter上10%至15%的賬號是“不真實的”。這包括虛假賬號(fakes)、垃圾郵件發送者、詐騙者、邪惡的機器人、複製賬號(duplicates)和單一目的的仇恨賬號。這些虛假賬號更有可能發布關於政治、數字加密貨幣、氣候變化和新冠肺炎的推文。

而另一家研究公司Cyabra預計,Twitter上不真實賬號的比例為13.7%。

對此,Twitter沒有立即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

馬斯克想變卦?

馬斯克本周早些時候曾表示,虛假賬號至少佔Twitter用戶總數的20%,甚至可能高達80%至90%,具體的數字就像人類的靈魂一樣不可知。周四,他還在Twitter上發布了一個表情包,開玩笑地暗示Twitter上“全是機器人”。

但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法學教授亞當·巴達維(Adam Badawi)認為,利用這個問題想退出收購Twitter交易可能很難。

他說:“要想達到這個目的,他需要證明,機器人賬號的真實數量,與Twitter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文件中披露的數字之間的差距,達到了‘實質性負面影響’的水平。確切而言,他可能需要證明,Twitter上超過一半的用戶都是虛假的。”

馬斯克上個月同意,將以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並將其私有化。隨後,馬斯克在尋求為這筆交易籌集資金時,表現出了動搖的跡象。他上周表示,在他獲得更多信息(機器人賬號比例)之前,這筆交易將被擱置。

本周早些時候,馬斯克在邁阿密的一次科技會議上表示,以更低的價格達成可行的交易,並不是不可能的。這引發了人們對他可能尋求重新談判的猜測,但到目前為止,這筆交易並未正式擱置或重新談判,馬斯克仍在遵守合同上的承諾。

與大多數人相比,馬斯克對Twitter上的機器人賬號可能有着不同的體驗。那些設計機器人賬號的人,會對這些虛假賬號進行編程,讓他們在Twitter上關注受歡迎的用戶,並融入其中,看起來更有人情味。而擁有9400萬粉絲的馬斯克,吸引的機器人比例可能比大多數用戶都高。之前,已經有假冒馬斯克的賬號進行數字加密貨幣詐騙。

斯特羅帕稱,換言之,與其他平台相比,機器人賬號確實是Twitter的一個更大的問題。他說:“Twitter的機器人檢測軟件,要比其他社交媒體弱得多。”

要在法庭上拖延很久?

事實上,機器人賬號也不違反Twitter的規定。其中,有些賬號是搞笑的,有些在其他方面也是有價值的,比如自動在Twitter上發布地震震級的消息。

當然,隨着疫情等熱點問題的出現,自動化活動的比例往往會更高。在2020年1月至6月,卡內基梅隆大學研究人員收集了超過2億條討論疫情的推文。他們發現,在最具影響力的50個轉發相關內容的賬號中,82%是機器人。在前1000名轉發者中,62%是機器人。

但總體而言,機器人賬號的確切比例幾乎是未知的,人們甚至還不清楚它的構成。杜克大學教授克里斯·貝爾(Chris Bail )說:“我懷疑這個問題會在法庭上拖延下去。因為理性的人可能會在‘什麼是機器人,什麼不是機器人’的問題上存在分歧。”

(0)
上一篇 2022-05-21 00:51
下一篇 2022-05-21 0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