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將與日產及三菱討論建電動汽車合資企業

據外媒報道,5月11日,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首席執行官Luca de Meo證實,該公司將與聯盟合作夥伴日產和三菱討論成立一家新的電動汽車合資公司。“我們非常透明,會討論這些事情,在未來,雷諾與聯盟夥伴還會有很多合作項目。” de Meo說道。

雷諾將與日產及三菱討論建電動汽車合資企業

今年2月,雷諾首次透露,正考慮將電動汽車部門拆分為一家獨立公司,此外雷諾可能會提議日產和三菱投資該公司。雷諾、日產和三菱將於5月15日在日本舉行會議,預計雷諾將要組建的電動車合資公司將成為會議討論的主要話題。

電動汽車運營需要大量資金。雷諾計劃明年將電動汽車子公司上市,大概也是為了電動車業務籌集資金。另一方面,日產和三菱在電動汽車開發方面也處於較領先地位。三菱於2009年推出了全球首款大規模量產的電動汽車。2010年,日產推出了Leaf EV,全球銷量超過50萬輛。

有猜測稱,如果日產和三菱加入雷諾電動汽車公司,可能會導致三方的聯盟進行資本重組。de Meo沒有透露討論的細節,也拒絕就雷諾是否會出售部分日產股份發表評論。

雷諾、日產和三菱計劃在未來幾年共享約70%的關鍵電動汽車零部件,包括電機、電池和平台。到2026財年,三方聯盟將在電動汽車開發方面總共投入230億歐元(合242億美元)。聯盟將在2030財年之前推出35款電動汽車,其中90%的車輛將使用三家公司共享的五個平台生產。

(0)
上一篇 2022-05-12 15:20
下一篇 2022-05-12 15: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