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蒲公英種子啟發的微型太陽能傳感器漂浮在風中 收集環境數據

受蒲公英種子的啟發,新研發的傳感器可以由無人機散布在大片區域,以監測氣候變化和森林火災等問題。隨着我們面臨越來越多的生態挑戰,收集環境數據將對開發有助於治癒自然界的技術非常重要。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人員有一個新的工具,他們希望能夠幫助這一努力:微小的無電池傳感器,可以通過無人機散布在風中,並在大範圍內收集環境數據。

這些傳感器的靈感來自於蒲公英的種子,這種風媒植物的種子啟發了它的設計。收集數據並以無線方式傳輸的電子裝置位於一個塑料圓盤上,該圓盤被激光切割成可被風攜帶的形狀,並且在降落時,為該裝置供電的太陽能電池板朝上。華盛頓大學的助理教授Vikram Iyer說,這些設備足夠小和輕,一架無人機可以攜帶1000個。

dandelion-sensor-2.webp

一個金色的塑料盤和微小的電子元件組成了傳感器

dandelion-thumb-4.webp

這是傳感器的電子器件和在風中攜帶它的塑料盤

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人員說,他們正在努力使這些類型的電子設備更具可持續性,並正在研究如何在設備下落時改變其形狀,以便為其帶來更大的落點控制能力。

(0)
上一篇 2022-05-20 22:52
下一篇 2022-05-20 22: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