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分享谷歌Pixel Fold摺疊屏智能機概念渲染圖

外界普遍預計 Google 會在 10 月 19 日正式推出搭載新一代 Android 12 移動操作系統 Pixel 6 / 6 Pro 智能機,並於一周后的 10 月 28 日開售。然而對於傳說中配備 7.6 英寸柔性屏的 Pixel Fold 摺疊屏智能機,還是有不少人期盼着它能夠在 2021 年底前到來。為讓大家“先睹為快”,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特地攜手平面設計師 Waqar Khan 帶來了一組渲染圖。

1.jpg

(來自:LetsGoDigital | Waqar Khan)

渲染圖揭示了與三星 Galaxy Z Fold 3 的類似內外雙屏設計,右上角採用了 Infinity-O 打孔屏前攝、屏幕邊框相當厚實,但后攝模組又沿用了 Pixel 6 的設計風格。

0.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在完全伸展開來之後,用戶將能夠用上 7.6 英寸的“大平板”,輔以類似於三星 Galaxy Z Fold3 的隱藏式鉸鏈。

Google Pixel FOLD – Introduction(via)

順道一提,Google 於 2021 年 9 月 23 日被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授予了一項“多軸軟鉸鏈機構和具有相同功能的可摺疊設備”專利。

2.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這份 58 頁的文檔,詳細描述了一種先進的鉸鏈機制,特點是只會在設備處於摺疊收納狀態時留有一個相當微小的接縫。

3.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有趣的是,Google 還在文檔中介紹了一種翻蓋式摺疊屏設計。回到 Waqar Khan 設計的 Pixel Fold,其背部採用了三色設計,帶有從機身突出並延伸至兩邊的長條后攝模組(甚至有個長焦鏡頭)。

4.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去年,Google 透露其正在開發一款代號為“Passport”的摺疊屏設備,並於今年 7 月揭曉了正在開發的設備的更多細節。隨後 The Elec 與顯示行業分析師 Ross Young 都提到了 7.6 英寸的柔性屏。

5.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外界普遍預計 Pixel Pixel 會從三星顯示器公司訂購 120Hz LTPO 柔性屏面板,輔以更耐碰撞和刮擦的超薄玻璃(UTG)保護層。

6.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據說 Pixel Fold 還會用上自研的 Tensor 芯片組,性能參考未經發布的 Exynos 9855 SoC,且配備了強大的人工智能(AI)與機器學習(ML)功能。

(0)
上一篇 2021-10-05 11:09
下一篇 2021-10-05 1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