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鵬汽車加緊國際擴張,將於本周在歐洲開設首家自營店

小鵬汽車正在加緊進行國際擴張,計劃於本周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開設其在中國境外的第一家自營店,並與合作夥伴一起深化零售網絡。小鵬汽車還與瑞典大型汽車經銷商和分銷商Bilia簽署了汽車銷售協議,將在Bilia門店進行銷售和服務業務。

小鵬汽車加緊國際擴張,將於本周在歐洲開設首家自營店

此外,該公司與荷蘭的汽車零售商Emil Frey簽署了一份分銷協議。小鵬汽車表示,計劃於2022年3月在荷蘭海牙附近開設自己的門店。

小鵬汽車在瑞典和荷蘭開設零售實體店,標誌着公司迄今為止最重要的國際擴張行動,因為其目標是在未來將一半的汽車賣到中國以外的地區。

2020年,該公司開始向挪威交付汽車。小鵬汽車與挪威合作夥伴攜手在當地銷售汽車。到目前為止,該公司一直專註於電動汽車使用率快速增長的國家。

值得注意的是,小鵬汽車的競爭對手們也將目光投向了歐洲。蔚來汽車去年在挪威首都奧斯陸開設了一家旗艦店,並於4個多月前開始在當地交付汽車。沃倫·巴菲特持股的電動汽車製造商比亞迪去年夏天開始向挪威運送電動汽車。

中國國內電車初創企業正在為積極的海外擴張打下基礎,這可能會推動未來的增長。在此過程中,這些公司也可能會與特斯拉和其他歐美汽車製造商產生激烈的競爭。

小鵬汽車首席執行官何小鵬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的全球之旅從歐洲開始,我們致力於智能電動汽車的普及。”

(0)
上一篇 2022-02-11 09:52
下一篇 2022-02-11 0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