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ku超特斯拉 晉陞“木頭姐”旗艦ETF頭號重倉股

彭博社最新統計數據顯示,至少自2017年以來,特斯拉(TSLA.US)在幾乎所有時間段里是“木頭姐”Cathie
Wood旗下旗艦ETF——ARK
Innovation(ARKK.US)第一重倉股。在周四,這一情況發生了變化,市值132億美元左右的流媒體概念股Roku
Inc(ROKU.US)超越特斯拉,晉陞該ETF第一重倉股。

Roku超特斯拉 晉陞“木頭姐”旗艦ETF頭號重倉股

最新數據顯示,截至周四收盤,ARK Innovation持有價值約7.03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而Roku持有市值約為7.17億美元。

Roku超特斯拉 晉陞“木頭姐”旗艦ETF頭號重倉股

選股策略聚焦成長股的ARK Innovation今年以來暴跌超55%,疊加特斯拉在這隻高熱度ETF中失去頭號重倉股地位,似乎在不斷向投資者傳遞這樣的信息:基準利率上升和全球經濟前景黯淡使得成長型股票承受巨大壓力。這家全球電動汽車領導者的股價在2021年創下歷史新高,然而今年以來已暴跌超33%。

根據彭博社彙編的統計數據,“木頭姐”創立的投資公司ARK Investment及其發行的旗艦基金已經至少連續四個季度拋售特斯拉股票。截至3月底,該公司持有近159萬股特斯拉股票,遠遠低於上年同期的近579萬股。

ARK的每日交易更新只顯示管理團隊的主動投資決策,不包括由投資者流動性引起的新增或贖回交易。“木頭姐”反覆強調的是,ARK旗下產品的投資期限至少為5年,其選股策略帶來的波動性在預料之中。

(0)
上一篇 2022-05-20 22:51
下一篇 2022-05-20 22: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