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資源管理器將增添新特性 預覽功能將被整合

我們知道,Windows 11對文件資源管理器進行了改進,例如引入了新的布局,讓一些工具按鈕更加顯眼,同時還引入了更現代的設計,讓資源管理器的窗口支持Mica特效。不過對於一些資源管理器長年以來的短板,例如文件預覽,卻沒有帶來什麼大的改進。

Windows 11 資源管理器將增添新特性 預覽功能將被整合

在Windows文件資源管理器當中,我們可以使用預覽面板,無需開啟文件就可以簡略看到文件的內容。不過和macOS等競爭對手相比,Windows的文件預覽功能做得太弱了,除了使用不夠方便(macOS可以選中文件後點擊空格預覽內容),支持的文件格式也不夠多,很多文件只有在你選中后,才發現其實並不能預覽,在macOS上則很少有這種情況。

現在,好消息來了,微軟正在利用PowerToys工具,來測試文件管理器相關的附加組件,這可以擴展支持預覽的文件格式。例如,PowerToys擴展增加了SVG和markdown文件的支持后,就可以在文件資源管理器中看到這些文件的預覽內容,對於程序員和網絡開發人員來說特別方便。

Windows 11 資源管理器將增添新特性 預覽功能將被整合

就如上面的截圖所示,微軟計劃將Monoco編輯器的預覽功能整合到文件資源管理器當中。簡單介紹一下,Monaco是一個流行的VS Code代碼編輯器,微軟利用PowerToys調用它,輕鬆地將文本預覽應用於大量的文件類型。

顯然,微軟通過新的擴展,將文件資源管理器的預覽體驗提升到了新的水平,據了解目前有很多文本文件不能在預覽窗格中預覽,這尤其影響到開發人員使用的文件。

微軟的這項工作是和獨立開發者Aaron Junker共同開發的,該功能可以讓Windows 11乃至Windows 10的文件管理器可以預覽幾乎所有流行的文本格式。

Windows 11 資源管理器將增添新特性 預覽功能將被整合

此外,微軟正計劃在Windows中添加右鍵菜單項”對這種類型的文件使用文本預覽”。對於開發者,微軟表示將使用VS Code提供預覽服務,以實現語法突出顯示。

除了可以幫助用戶預覽自己的文件外,這個新的PowerToys模塊可能為高級預覽面板的整合鋪平道路。例如,你將能夠查看未知的文件的預覽,當你不知道哪些Windows應用程序是否支持該文件時,這特別有用。

除了新的文件資源管理器擴展,微軟也在其他模塊調用了PowerToys,例如可以讓用戶使用鍵盤快捷鍵控制麥克風/攝像機靜音。微軟還在PowerToys的不同區域中試驗Windows 11的設計,例如Power Rename和PowerToys設置的界面已經用上了新設計,預計下個版本中還會繼續得到更多的設計改進。

(0)
上一篇 2021-12-08 02:03
下一篇 2021-12-08 0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