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調整:英特爾重組成立加速計算與軟件業務部門

周二下午,芯片巨頭英特爾宣布將組件兩個新的業務部門,其一是加速計算系統和圖形部門,另一個則是軟件和先進技術部門。人事任命方面,GPU 部門主管 Raja Koduri 將帶領新組成的加速計算和軟件業務部門,而 Barefoot Networks 聯合創始人 Nick McKeown 將負責管理物聯網與網絡部門。

戰略調整:英特爾重組成立加速計算與軟件業務部門

Raja Koduri

英特爾表示:新成立的加速計算與圖形部門,將專註於 HPC 和圖形技術。而軟件與先進部門將致力於推動該公司在軟件方面的新願景。

前 VMware 首席技術官 Greg Lavender 將帶領新成立的軟件部門,而此前一直負責公司 GPU 戰略的副總裁 Raja Koduri 則被任命為加速計算部門的負責人。

此外英特爾表示,資深網絡業務部門的 Sandra Rivera,將主管該公司的數據中心產品的運營,其中包括至強(Xeon)芯片和現場可編程門陣列(FPGA)產品線。

戰略調整:英特爾重組成立加速計算與軟件業務部門

Sandra Rivera

ZDNet 指出,身為英特爾高級研究員的 Nick McKeown,是英特爾於 2019 年收購其初創企業 Barefoot Networks 時才加盟的,他將從下月開始負責該公司的網絡業務。

目前英特爾正在將其網絡與 IoT 業務部門合二為一,簡稱“網絡與邊緣”事業部(Network & Edge Group)。

本次任命也是 Pat Gelsinger 今年接任公司 CEO 職務后的又一次重大管理層調整,其承諾整頓和重振該公司萎靡不振的芯片製造工作。

近年來,英特爾面臨著來自 AMD 和 Nvidia 這兩大競爭對手越來越大的壓力。前者在不斷蠶食是 PC / 服務器處理器市場份額,而後者也向服務器計算芯片市場發起了猛烈的衝擊。

最後,Pat Gelsinger 在早已準備好的評論中表示:“Sandra、Raja、Nick 和 Greg 等人將憑藉數十年積攢下來的技術專長,推動英特爾最為重視的前沿工作的發展。通過提升專註度和執行力,英特爾將加速創新和拓展深度,讓整個公司變得更加人才濟濟”。

(0)
上一篇 2021-06-23 16:27
下一篇 2021-06-23 16: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