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虛擬貨幣Luna幣和穩定幣UST幣暴跌 “韓版馬斯克”被批是騙子

“韓版馬斯克”還是“騙子霍姆斯”(曾有“女版喬布斯”之稱的硅谷商業騙局主角)?”韓聯社報道稱,由於韓國虛擬貨幣Luna幣和穩定幣“TerraUS”(UST幣)暴跌事件(從單幣價格最高119.5美元跌至不到0.0002美元),全球虛擬貨幣市場受到巨大衝擊,其發行者權度亨也因此備受關注。

韓虛擬貨幣Luna幣和穩定幣UST幣暴跌  “韓版馬斯克”被批是騙子

據報道,現年30歲的權度亨是一名有着華麗履歷的青年創業家。在一所外國語高中畢業后,權度亨赴斯坦福大學專攻計算機工學,曾擔任蘋果和微軟公司工程師,2018年聯合創辦了Terraform Labs公司。由於Luna幣和UST幣一度躍升為總市值名列前茅的虛擬貨幣,權度亨也藉此發跡,成為虛擬貨幣業界的寵兒。因為與喜歡使用推特的馬斯克相似(其推特賬號有近百萬粉絲),權度亨因此被稱為“韓版馬斯克”。

然而,韓國《亞洲日報》稱,UST幣自本月12日起與美元價格出現不可逆脫鉤,不到一周,Luna幣就創下下跌99.99%的虛擬貨幣市場最大跌幅紀錄。受此影響,比特幣跌超20%,一些小型虛擬貨幣跌幅更是超五成,“權度亨因此走下神壇”。韓聯社提到,該公司自創立初期就存在不少爭議。此前有人指出,Luna幣和UST幣的交易算法是“龐氏騙局”。英國《衛報》則表示,該事件產生的餘波將不亞於“雷曼兄弟”倒閉。

韓國“金融新聞”網站18日報道稱,暴跌事故令韓國國內超20萬民眾蒙受損失,考慮到該幣在80多個國家和地區進行了交易,權度亨恐遭到多國起訴。(韓雯)

(0)
上一篇 2022-05-20 08:42
下一篇 2022-05-20 0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