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意外”:罕見的猛獁象象牙從海底被打撈出來

據CNET報道,今年早些時候,蒙特雷灣水族館研究所(MBARI)的一支探險隊在距離加利福尼亞海岸185英里的一個深海地點取回了一段3英尺(1米)長的猛獁象象牙。這塊象牙碎片開始揭示其秘密。

MU~%Z6%[6SSTR]@WU6XXQN7.png

該研究機構在2019年的一次考察中,首次在海浪下10000英尺(3070米)的地方發現了這根獠牙。“在探索深海時,你會開始‘期待意外’,但我仍然對我們遇到猛獁象的古老獠牙感到震驚,”海洋生物學家Steven Haddock在MBARI上周的一份聲明中說。

來自MBARI和幾所大學的研究人員現在正在研究這根被海洋環境保存得非常完好的獠牙。它來自哥倫比亞的一頭猛獁象,估計有10萬年以上的歷史。該小組正在研究它的內部結構,並期望能夠準確確定該動物的年齡。

0L8FG{UK`[[9K)){_X$L4XW.png

密歇根大學古生物學家和猛獁象專家Daniel Fisher說:“這個標本的深海保存環境與我們在其他地方看到的幾乎都不一樣。其他猛獁象也曾被從海洋中打撈出來,但一般不會從超過幾十米的深度打撈出來。”

該小組正試圖通過追蹤洋流來弄清這根獠牙是如何在離岸這麼遠的地方出現的,這可能有助於指出其來源。這項調查還將涉及到DNA與其他猛獁象標本的比較。

這根猛獁象象牙可以幫助填補猛獁象在北美的歷史。分子生物學家Beth Shapiro 說:“像這樣的標本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描繪出一種曾經活着的動物和它所處的環境。”

(0)
上一篇 2021-11-30 10:31
下一篇 2021-11-30 1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