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Tensor芯片主要由三星生產 少量會交由台積電量產

在簡單談及自研芯片 Tensor 在 Pixel 6 和 Pixel 6 Pro 的優勢之外,在昨天的發布會上Google並沒有透露太多詳細的信息。不過,早在去年開始就有報道稱三星和Google正在開發一款定製的 8 核 ARM 芯片。根據最新進展,這家韓國巨頭有望大規模生產這種芯片。同一報告還指出,台積電也可能處理部分訂單。

je1holx9.jpg

援引外媒 Ddaily 報道,三星承諾為即將推出的 Pixel 6/6 Pro 量產定製的 Tensor 芯片。之前的傳言表示,該芯片採用三星的 5nm 生產工藝,甚至外媒猜測可能會使用更先進的 4nm 生產工藝。

爆料者 Sleepy Kuma 分享了一些有趣的信息,但是在原文章中並未提及。他表示:“部分出貨量可能會交給台積電。不過由於蘋果 AP 的大規模量產已經開始,因此 Tensor 芯片主要由三星量產”。

考慮到持續的芯片短缺,台積電此前被報道優先考慮蘋果,而不是完成訂單。由於該公司預計將完成約1億部A15仿生的出貨量,看來這次台灣半導體巨頭將無法與Google合作。三星可能不只是大規模生產Google的Tensor,因為它甚至可能在價格較低的Pixel 6中加入其剛性OLED面板。

剛性OLED屏幕比柔性屏幕更便宜,所以Google有可能旨在為Pixel 6帶來一些價格競爭力。然而,同樣的顯示屏或柔性面板是否會用在更大、更高檔的Pixel 6 Pro上還不得而知。

(0)
上一篇 2021-08-04 08:09
下一篇 2021-08-04 0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