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認為SpaceX、藍色起源可能在損害人類健康和氣候

最新研究稱,SpaceX、藍色起源、維珍銀河的火箭製造的污染可能會損害人類健康和地球氣候。周二發表在《流體物理學》(Physics of
Fluids)雜誌上的《火箭造成的大氣污染》對不同高度的標準火箭排出的廢氣進行了數字模擬,該火箭類似於SpaceX的可重複使用火箭“獵鷹9號”。

研究認為SpaceX、藍色起源可能在損害人類健康和氣候

該研究稱,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SpaceX、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旗下藍色起源和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旗下維珍銀河等商業太空公司發射火箭次數的增加,“可能對氣候產生顯著的累積影響”,這是因為每次發射都會產生大量的碳氣體和氮氧化物。

按照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上升的火箭釋放到2立方公里大氣中的氮氧化物的濃度被認為“對人類健康有害”。該研究的作者補充說,隨着商業火箭飛行次數的增加,必須對隨之而來的大氣污染進行調查。

藍色起源發言人稱,旗下“新謝潑德”火箭“由高效、清潔的液態氧和液態氫提供燃料”,唯一的副產品是“沒有碳排放的水蒸氣”。目前,藍色起源正計劃在5月份進行第五次載人飛行。SpaceX則計劃在今年發射60次火箭。

(0)
上一篇 2022-05-20 08:41
下一篇 2022-05-20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