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鏈人士:台積電3nm製程工藝已開始試驗性生產

12月2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產業鏈方面的人士透露,芯片代工商台積電的3nm製程工藝,已開始試驗性生產,將在明年四季度大規模量產。台積電3nm工藝開始試驗性生產,也符合他們這一先進製程工藝的推進預期。在近幾個季度的財報分析師電話會議上,台積電CEO魏哲家均透露,他們的3nm製程工藝,將在2021年風險試產,2022年下半年大規模量產。

產業鏈人士:台積電3nm製程工藝已開始試驗性生產

如果產業鏈人士透露的消息屬實,在明年1月份的財報分析師電話會議上,魏哲家可能就會透露3nm工藝風險試產的消息。在今年7月份的二季度財報分析師電話會議上,魏哲家就曾透露他們的4nm工藝已在三季度風險試產。

透露台積電3nm工藝已開始試驗性生產的消息人士,還透露台積電3nm工藝,是在晶圓十八廠試驗性生產的。晶圓十八廠,也是台積電官網公布的3nm工藝的主要生產工廠。

台積電在官網上表示,3nm工藝是5nm之後一個完整的工藝節點跨越,3nm工藝代工的芯片,晶體管的理論密度較5nm工藝將提升70%,運行速度將提升15%,能效將提升30%。(來源:TechWeb)

(0)
上一篇 2021-12-02 17:41
下一篇 2021-12-02 17: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