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it再次拒絕捷藍航空收購報價 支持與Frontier合併

在4月和5月收到兩份收購要約后,Spirit
Airlines(SAVE.US)董事會高管周四再一次斷然拒絕了捷藍航空(JBLU.US)主動提出的收購這家低成本航空公司的提議,支持與Frontier
Group Holdings (ULCC.US)的合併計劃。

Spirit再次拒絕捷藍航空收購報價 支持與Frontier合併

董事會主席Mac Gardner表示:“捷藍航空的收購要約並沒有解決交易可能無法完成的風險,也沒有對Spirit股東提供足夠的保護。根據我們自己的研究以及反壟斷和經濟專家的建議,我們的觀點是,擬議中的捷藍航空和Spirit的合併缺乏獲得監管部門批准的任何現實可能性,而我們公司在等待解決方案的過程中面臨著一個漫長而黯淡的不確定期。”

他還補充道,在監管審查期間,與反向分手費和潛在業務中斷相關的條款使該交易不可能成功。

該聲明還闡述了對美國司法部目前正在審查捷藍航空和美國航空(AAL.US)之間合作的擔憂。揮之不去的監管審查是Spirit管理層拒絕擬議交易的關鍵,這也表明了管理層不會考慮以幾乎任何價格接受該交易。

此外,該公司還明確反對了捷藍航空首席執行官Robin Hayes提出的指責,即該公司對收購要約缺乏考慮,並受到了大股東的不當影響。事實上,Spirit甚至更明確地表示,它相信捷藍航空的報價僅僅是為了分散注意力,而不是想真正的收購。

Spirit在周四表示:“Spirit認為,捷藍航空的提議和出價是一種損人利己的企圖,目的是破壞Spirit與Frontier的合併,捷藍航空將Frontier視為一種競爭威脅。在Frontier合併協議宣布后,捷藍航空等了7個多星期才提交收購Spirit的提案,而在Frontier合併的代理聲明郵寄給Spirit股東后不久,捷藍航空選擇了啟動收購要約。這個時間點似乎不是巧合。”

聲明還稱,捷藍航空首席執行官Robin Hayes和Spirit首席執行官Ted Christie的關係非常熟悉,但他們從未討論過任何業務合併。事實上,這從來都不是討論的話題,這證明了這一系列的要約只是一個計策。

最後,Spirit的聲明對捷藍航空的交易價格提出了質疑。聲明指出:“每當捷藍航空公開評論與Spirit的擬議交易時,捷藍航空的股價就會不斷下跌。捷藍航空的股東顯然認為,他們公司對Spirit不切實際的收購是一條死胡同,會給他們自己的業務帶來巨大風險。”

相關文章:

美國精靈航空拒絕捷藍航空36億美元收購要約

捷藍航空以30美元/股向Spirit Airlines發出收購要約

(0)
上一篇 2022-05-19 21:46
下一篇 2022-05-19 2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