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俄羅斯分公司計劃申請破產

據路透社報道,Google的俄羅斯分公司將申請破產,該公司表示無法再保留該分公司。據報道,俄羅斯分公司2021年在俄羅斯的營收為1343億盧布(約20.86億美元),僱用了100多名工人。

Google俄羅斯分公司計劃申請破產

Google發言人在發給The Verge的一份聲明中說:“俄羅斯當局扣押了Google俄羅斯的銀行賬戶,使我們的俄羅斯辦事處無法運作,包括雇傭和支付俄羅斯的員工,支付供應商和供貨商,以及履行其他財務義務。Google俄羅斯分公司已經發布了一份關於其打算申請破產的通知。”

3月,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后不久,Google暫停了在俄羅斯的廣告銷售。Google旗下的YouTube也採取行動,禁止在俄羅斯國家支持的媒體擁有的頻道上投放廣告,後來又完全封鎖了這些頻道。

去年12月,由於Google未能從其平台上刪除俄羅斯認為非法的內容,俄羅斯對其處以72億盧布的罰款。

此外,路透社報道說,一個俄羅斯電視頻道聲稱,在Google沒有恢復對該頻道的YouTube賬戶的訪問后,當局於4月從Google沒收了10億盧布(約1500萬美元)。在Google從YouTube上刪除“非法”視頻后,俄羅斯通信監管機構還威脅要對其處以800萬盧布(約合95000美元)的適度罰款。目前還不清楚俄羅斯總共從Google沒收了多少錢。

路透社查看了張貼在俄羅斯官方金融登記處的一份說明,其中詳細說明了Google申請破產的意圖。

“自2022年3月22日起,它預見自己將破產,無力履行其貨幣義務,要求支付遣散費和(或)根據雇傭合同工作或以前工作的工作人員的報酬,以及(或)在規定期限內的強制付款義務。”

到目前為止,Google似乎是第一家因烏克蘭戰爭而在俄羅斯申請破產的大型科技公司。其他公司,如蘋果、Meta和微軟都暫停了在該國的業務,但還沒有讓其俄羅斯分公司宣布破產。俄羅斯支持的食品配送創業公司Buyk,由於對該國的經濟制裁,於3月申請破產。周一,麥當勞宣布將離開俄羅斯,在該國經營了30多年後出售其快餐店。

雖然俄羅斯沒有走到禁止Google在該國提供服務的地步,但它確實禁止了Facebook和Instagram。Google表示,其免費服務仍將在該國提供。

Google發言人補充說:“俄羅斯民眾依靠我們的服務來獲取高質量的信息,我們將繼續保持免費服務,如搜索、YouTube、Gmail、地圖、Android和Play。”

(0)
上一篇 2022-05-19 08:40
下一篇 2022-05-19 08:40

相关推荐